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曾找NCC施壓鏡電視案?立委曝音檔 蘇貞昌連連否認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3:19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圖/TVBS)

《鏡電視》在今年初取得執照,不過在申設期間,傳出不少黨政高層介入、施壓NCC的傳言。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7)日公布《鏡電視》2021年12月17日的股東會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蔡英文跟蘇貞昌說趕快處理」等話語,以此詢問蘇貞昌是否有此事。對此,蘇貞昌強調沒有這樣的事,而且後來的結果,跟音檔內容也不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部會首長前往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陳椒華在質詢時,詢問蘇貞昌,總統府跟行政院是否有給NCC壓力?蘇貞昌直接否認「沒有」。陳椒華又說,2021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裴偉當時跟股東說,蘇貞昌找了陳耀祥,要求陳耀祥用很快速度讓《鏡電視》取得執照?蘇貞昌再次否認,並稱現在已經2022年9月,陳椒華質疑的事情,和結果也不一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圖/TVBS)

此時,陳椒華播放一段錄音檔,當中裴偉明確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行政院叫我們放心」等話語,陳椒華詢問蘇貞昌,裴偉到底有沒有致電蘇貞昌、有沒有施壓NCC?蘇貞昌仍回說「沒有」。
 
陳椒華此時再放一段音檔,當中裴偉稱自己跟總統蔡英文說NCC無理取鬧,總統請蘇貞昌要趕快處理。陳椒華追問,蔡英文或總統府裡的人有沒有交代要施壓?蘇貞昌說,總統跟他都是一對一,說話也不會用這種口氣,總統也從來沒交代過他這件事,他跟裴偉不熟,不曉得音檔中的聲音是不是裴偉的,沒有這樣的事,從結果看也不是這樣。
 
 
隨後,陳椒華又播放一段音檔,裴偉稱「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說,不要以為18號公投如果沒有好的結果的話,會換行政院長,這個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等語。陳椒華詢問蘇貞昌,到底總統府有沒有打電話給蘇貞昌?蘇貞昌則說「沒有」。

對此《鏡電視》也發出三點聲明,表示:

一、 本公司110年12月17日股東臨時會,並無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指涉的討論內容。本公司必要時,將向公眾公布該日股東臨時會的全程錄音,以昭公信。

二、 本公司申設案件,是本公司全體同仁的努力規劃籌設,先經過11位外部專家學者組成之諮詢委員會肯定,通過諮詢委員決議建議許可申設;並經NCC委員會議決議許可申設,NCC更對本件許可做成歷年最嚴格的附款,一切均適法適理。

三丶籲請立法委員莫再隨有心人士起舞,一再將本公司作為政治鬥爭之工具,本公司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鏡電視#裴偉#NCC#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9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