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負債4.5萬!她怒揭「防疫預算去向」批蔡政府浪費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1:09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COVID-19疫情即將進入第三年,各國都朝著逐步開放國門邁進,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出,若國內沒有特殊狀況,將於10月中旬重開國門,恢復正常生活,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檢討起防疫預算,她指台灣在歷經了口罩之亂、疫苗之亂、快篩之亂、火化之亂等之後,台灣防疫特別預算明明高達8400億元,卻從防疫模範生跌落神壇,民眾當時還需要排隊搶口罩、疫苗及快篩,直喊「難道百姓沒有資格了解這些錢花到哪裡了嗎?」

鄭麗文對防疫預算去向提出質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無辜捲入蔣孝嚴緋聞!張雅琴曝認識張淑娟 揭私下真面目

鄭麗文昨(26)日在臉書以「不是報銷,是在醫療廢棄物處理場封存30年」為題發文,質疑政府編列預算的去向,她先指出,由於特別預算為方便政府因應緊急重大情事使用,因此不受「舉債上限15 %」的限制,此次防疫特別預算中,除了300億元為前年度剩餘之外,其餘有近8100億元幾乎都是借貸,等同是債留子孫,平均每人負債4萬5千元,鄭麗文批評,這些對蔡政府而言,就像是任期過後就完全不關他的事一樣。

鄭麗文發文細數防疫預算去向。(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更多新聞:就是為了周玉蔻現身北檢? 王鴻薇怒還原真相
 

鄭麗文疑問「難道百姓沒有資格了解這些錢花到哪裡了嗎?」,她表示,人民繳稅給政府防疫,卻在預算書中看不見任何細項或名目,在執行報告中也只有粗略的大項目,「且明明應該是防疫優先,但口罩、疫苗、快篩通通讓人民排隊搶」,她質疑「這些錢為何沒有花在刀口上?」

更多新聞:批民進黨操控周玉蔻打擊政敵 朱立倫:誰還張淑娟清白?

鄭麗文更一一細數預算中部分資金去向,她先是指出查詢相關部會歲出細則,「幾十億的採購資料都沒寫,就算立委調閱資料,衛福部也是把疫苗採購資料塗黑、資料列為機密封存30年」,並且狡辯稱公文密等隨時可以做調整,「真的當大家都很健忘嗎?封存30年就能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好幾億的預算欸!不是幾百塊!」

更多新聞:心疼張淑娟痛哭 女星轟周玉蔻「作為非人」:是魔、邪、妖

鄭麗文還點名與防疫無直接關係的NCC也有高達15.28億的預算,她批評「實聯制回傳碼大家都能輕易更改,沒用的設計被批根本就擾民」,除此之外,她還提到疫苗預約平台天天當機,質疑「這就是DPP 15.28億的成果?」,鄭麗文也認為,實聯制效果還是不如預期,「甚至還讓大家手機充斥詐騙訊息,根本就是濫用公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行政院#蔡政府#蔡英文#鄭麗文#防疫#預算#公帑#借貸#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96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