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高虹安遭控論文涉抄襲 親赴北檢提告《鏡週刊》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0:20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親赴北檢提告《鏡週刊》。(圖/TVBS)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親赴北檢提告《鏡週刊》。(圖/TVBS)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涉抄襲,甚至被指控侵權資策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為此行文該會,要求調出她任職期間的相關資料,引發譁然。對此,高虹安多次澄清,也火速出示各項證據捍衛清白,輿論仍持續延燒,她今(27)日上午也在律師陪同下,親赴台北地檢署正式控告《鏡週刊》加重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

更多新聞:揭密高虹安自豪「斐陶斐」!僅1%能入會 這些人皆會員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TVBS)

高虹安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北檢提告《鏡週刊》,包括《刑法》加重誹謗罪、《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她受訪時表示,報導刊登於網路前,記者有致電給她,儘管她在電話內已澄清且解釋,隔天仍出現多項不實指控報導,內容皆為不具名人士的爆料;而當天上午她立即召開記者會,下午資策會也發聲明告知,純學術引用沒有侵權問題。

高虹安說,即便自己已提出多項事證捍衛清白,《鏡週刊》仍在隔天刊登紙本報導,網路的部分也沒有進行更正,因此她必須提告,希望不要因為選舉的關係,導致媒體第四權被濫用。

 
更多新聞:每車8千元!鄭運鵬「總統場」造勢全體動員 內部便箋流出

高虹安多次提出相關事證捍衛清白。(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說,過去一週以來,網路上出現許多綠營側翼,對她進行造謠抹黑,就連民進黨臉書粉專,也對她進行人格抹煞,但後來很多網友們都發現,其實很多的指控、造謠及抹黑,都是禁不起檢驗,可見民進黨在這次選舉花了多大的力氣來打壓自己,今天對《鏡週刊》提告,希望未來在選舉期間,無論有多大的政治利益,都不應該去毀謗清清白白的人,強調選擇提告,是一個需要嚴正擺出來的態度。

針對高虹安提告,《鏡週刊》聲明如下:

一、鏡週刊報導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論文抄襲,報導中論文內容經過多次詳細比對,論文事後加工也罪證確鑿,足證報導前經過詳實查證,確信真實始為報導。

二、高虹安女士於本日(9月27日)上午9時許前往臺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鏡週刊社長、總編輯、撰文記者及編輯等人員妨害名譽,此舉不僅無法消弭民眾對於高虹安女士論文涉抄襲的疑慮,反而突顯因無法自圓其說、欲以興訟的方式模糊焦點。同時企圖對鏡週刊及新聞媒體營造寒蟬效應,大開民主倒車。鏡週刊為維護記者權益及媒體最寶貴的公信力,將對高虹安女士提出誣告罪之告訴。

三、鏡週刊同時籲請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恣意踐踏媒體,更不要為了一己、一黨之私栽贓抹黑媒體,對於這些箝制言論的手段,鏡週刊不會退縮,將會持續扮演好監督的角色,不會讓各界失望。

鏡週刊編輯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虹安#論文抄襲#資策會#鏡週刊#民進黨#提告#新竹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9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