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玉蔻90度鞠躬道歉! 律師曝「為時已晚」仍恐遭判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07:57
周玉蔻鞠躬道歉。(圖/TVBS)
周玉蔻鞠躬道歉。(圖/TVBS)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緊咬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章孝嚴),晶華緋聞案的女主角是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原本抱持「歡迎提告」的她,昨(26)日態度大轉彎,親自赴北檢向張淑娟鞠躬道歉。不過,有律師就直言,此舉「為時已晚」。

周玉蔻日前踢爆,「晶華飯店的緋聞案,討論章孝嚴先生,又欺騙了蔣家的姓名,我們討論的緋聞案女主角王筱嬋女士,受傷甚深,她因此被判決離婚,另外一個李小姐也受到很大的傷害,但是章孝嚴跟黃美倫女士都沒有道歉過,之後我們收到非常多不同資訊的比對,其中一位晶華飯店的訂房部人士,多次告訴我跟蔡玉真小姐以及資深新聞界人士,一位有中國小姐名銜的人士當時委託他大訂房間。」

 

更多新聞:初音老公被拒!想帶妻去迪士尼玩 園方:可以帶小型布偶

張淑娟昨按鈴提告,一度委屈落淚。(圖/TVBS)

累積了連日的壓力,張淑娟26日現身北檢,更哭訴「我覺得非常無辜,我是代表中華民國出去比賽,什麼案都不是我的,周玉蔻是當年的採訪記者,怎麼可以睜眼說瞎話,把別人的髒水潑到我身上?」張淑娟說,周玉蔻不只含沙射影,還指名道姓霸凌她,並嚴正澄清,指自己從來沒有跟蔣孝嚴滾床。

 
更多新聞:今年選舉很冷!館長嘆沒人吵架 直呼:真懷念「他」

對此,周玉蔻昨也現身法院門口鞠躬致歉,還一度追著張淑娟跑,盼能當面致歉,但張淑娟不肯接受。根據《聯合報》報導,律師鄭伊鈞表示,若周玉蔻有誠意,早有機會在自己臉書或發聲明道歉,但她卻跑到提告現場還跟王鴻薇吵架,反而是模糊焦點。

他說,張淑娟提告妨害名譽,從檢察官偵辦方面來說,周玉蔻道歉與否不是重點,是要釐清她的爆料內容真偽,且須涉及公共利益,若周玉蔻明知不是張淑娟還要爆料就可能構成妨害名譽。

周玉蔻和王鴻薇在北檢外互嗆。(圖/TVBS)

而律師劉韋廷也認為,周玉蔻的道歉行為,將成為官司關鍵。因周玉蔻所述之事,可能被認定為僅涉「私德」,與公眾利益無關,再加上她自己道歉,所以誹謗罪很有可能成立;他認為,此案還可提出民事訴訟,求償200萬元,讓法官酌定。

另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律師何皓元也表示,鞠躬道歉屬於犯罪態度,頂多獲得緩起訴或是被起訴後,法官從輕量刑、給予緩刑。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周玉蔻#張淑娟#爆料#提告#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985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