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遭爆抄襲民調仍領先 學者:年輕人對認知作戰不屑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5:58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指論文涉嫌抄襲,她立馬開記者會駁斥,不過,隨後又衍生出案外案「戰學歷」風波,成為討論焦點。不過,據《美麗島電子報》21日公布新竹市長參選人最新民調顯示,高虹安仍拿下近3成民調領先,而從年齡層面看,20歲至29歲的支持度37.1%佔大宗。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今(24)日表示,年輕人的反應正表示他們對於民進黨對在野黨的認知作戰不屑。

《美麗島電子報》21日公布新竹市長參選人最新民調,調查時間為本月19日到20日,民眾黨高虹安以29.9%領先,其次是民進黨沈慧虹的24.9%與國民黨林耕仁的21.2%。從年齡分析,高虹安在20歲至29歲的支持度為37.1%、30至39歲為37.0%;沈慧虹為15.5%與21.9%;林耕仁為16.3%與20.4%。大學學歷方面,高虹安支持度為43.8%,沈慧虹為20.2%,林耕仁為16.5%。

 

施正鋒今在臉書發文指出,高虹安日前被爆料博士論文抄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接連召開記者會,指控她涉嫌自我抄襲、未獲得資策會授權、及利用公器成就個人論文,痛批「假面甜心」。接著是「中華大學夜間部」風波,側翼網紅轉攻高虹安「學霸養成」靠補習。民進黨團緊咬不放,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任職期間資料。然而,經過三波的攻擊,最新的民調顯示高虹安竟然以三成的支持度暫時領先,特別是在二、三十歲兩個年齡層獲得三成七的支持。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圖/施正鋒臉書)

施正鋒分析,首先是高虹安團隊在第一時間明快危機處理,強調強調未抄襲、自己不是非林智堅,更提出母校辛辛那堤證明沒有抄襲,資策會更表示非營利學術發表並未涉及侵權,澄清本身在回國後也依照規定服務半年、再往民間服務。

 
施正鋒說,「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是學界出身,應該知道不少研究往往先以工作報告形式呈現,進而透過研討會、學位、及期刊論文來發表」,由原料、半成品、到成品,既然是自己的東西,哪有所謂的抄襲?因此,自我抄襲是自我矛盾的名詞,多此一舉反而有灌水嫌疑。

他續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護徒心切,認為資策會「沒有侵權」的說法在法律上站不住腳,行文要求相關單位好好回答法律層面的問題。眾所周知,公家機構不管為了立法、還是施政需要,往往會委託學者、或民間機構研究,除非牽涉到機密、或專利的技術轉移,通常會鼓勵將報告進一步轉為學位、或期刊論文,用來彰顯這些補助的研究不是豢養學者的學術公關,避免結案後就塵封以掩人耳目。其實,國科會、或科技部都會問先前補助的計畫是否進一步發揚光大、對外公開。

「正面攻擊受挫,民進黨外圍把矛頭指向高虹安的傲慢、教育觀念嚴重偏差」,施正鋒指,高虹安記者會上的發言,「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被拿來做攻擊,但學霸與否,畢竟是別人封的,至於是不是念龍頭高中、最高學府,除了資質、家境,最重要的還是本身是否珍惜。同樣地,不管是升學、或國家考試,補習班也是現有體制下的不得已選擇,沒有什麼錯。

施正鋒說,高虹安即使有錯,頂多也不過是被抹黑下的情緒反彈,更顯露其赤子之心,因此,「年輕人的反應正表示他們對於民進黨對在野黨的認知作戰不屑」,同時也對於有權有勢者「官大學問大」的態度不齒;相對之下,高虹安心急之下對於自我努力的表白或許不像一般政客「謙虛」,卻是瑕不掩瑜。

他說,學界真正擔憂的是,不只是台灣大學國發所被視為民進黨的革命實踐研究院,碩專班原本是專業人士與學界教學相長的場域,近年來卻淪為不肖政學交相利之處,藏汙納垢,令人瞠目结舌。事實上,「也有不少業界把較高的學費當作培養關係的入場券,老師課堂毫不避諱詢問營業額,上課時間打對折、中午休息杯觥交錯,甚至於要有顏質的學生陪坐,那是等而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虹安#2022九合一大選#林耕仁#沈慧虹#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045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