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環台軍演」尬環太?第四次台海危機後 美中台軍事折衝微妙變化


發佈時間:2022/09/2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22:41

環太軍演相當明顯,就是劍指中共而來,而與中共對抗的核心,恰巧就在台灣。然而就在環太軍演進入尾聲之際,台海情勢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就是美國議長裴洛西來台。究竟接下來的美中台關係會如何演變,充滿未知數。

圖/TVBS

 
2022環太軍演,從6/29到8/4為期超過一個月,動員規模史上最大,聯合盟友強力嚇阻美國潛在對手,然而就在演習進入尾聲階段,東亞局勢卻再掀波瀾。

美國議長裴洛西:「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

美國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爆美中台25年來最強烈政治危機,環太軍演還沒結束,環台軍演接著展開。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

圖/TVBS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就必定堅決鬥爭一次。」

話能說得多狠就有多狠,軍機能飛得離台灣多近就有多近,但飛彈打了醜話也說了,中共真的會開戰嗎?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會擔心,但我會注意他們現在的行動,只是我不認為他們會做得更多。」

美國總統拜登一派老神在在,回顧裴洛西8/3訪台期間,還在參與環太軍演的林肯號航艦以及艾賽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仍然以實戰狀態部署在第三島鏈的夏威夷,而第一島鏈從北到南分別是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沖繩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以及菲律賓海的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整個西太平洋就部署了兩大三小的航艦戰力,隨時可以發動毀滅性的打擊。

美國東西方研究中心戰略學者Roy:「即便在戰略模糊的政策框架之下,對於中共還是非常清楚,必須把美國介入防衛台灣的強烈可能性,納入行動考量之中。」

圖/TVBS

 
美軍的底氣來自強大的軍力,然而中共遠洋海軍近年快速發展,連美軍都不敢等閒視之。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Paparo:「中共過去數十年快速發展的戰鬥能力,包含由海洋與陸地的武力投射,真的非常令人擔憂。」

雖然中共仍不敢與美國正面衝突,然而與台灣的軍力天秤卻早已嚴重失衡,台灣該如何建軍投資向來是頭號難題。

記者顧上鈞:「美方也經常建議我們要多採購一些不對稱武器,來應對中國大陸的強力崛起,但事實上還是有不少的機會,像是戰車戰機這種大型的載台,仍然派得上用場,因此我們到底該怎麼建軍投資,其實包含傳統戰力以及不對稱戰力,兩者都必須要並重,但是在不對稱的投資上面,可以再稍微多一些些。」

圖/TVBS

像是中共為了裴洛西來台,發動軍演大量機艦侵擾我周遭海空域,我方使用小型不對稱武器,完全不可能驅離共軍,仍得出動傳統的戰機軍艦來應對,然而在實際開戰時,不對稱武器損小效高,對於資源薄弱的一方或許能有一搏的機會。
 

美國東西方研究中心戰略學者Roy:「我不認為不對稱戰略的意義,等同完全不採用傳統武器,而是要採用哪種傳統武器以及如何使用它們,所以我會建議比起使用性能強大,但少量高價的武器載台,我比較希望台灣使用大量分散高殺傷力的廉價武器,來反擊中共的攻擊。」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Paparo:「我希望台海爭端能以和平方式解決,而如果無法透過和平解決,我和其他的許多軍事夥伴都已經為衝突做好準備。」

從美軍環太軍演到共軍環台軍演,體現的是兩大強權在島鏈之間的勢力推移,台灣在美中競爭態勢下或許沒有太多的選擇,但也必須盡力爭取自己的角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太軍演全紀錄#環台軍演#共軍#中共#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50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