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陸精銳獵殺共軍艦隊!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新銳「跳島戰術」擊殺共艦


發佈時間:2022/09/24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22:40

中共的擴張,的確已經令美軍感到緊張,因此美軍不少新銳的戰術想定,都會在環太軍演當中驗證,今年最大亮點,就是由美軍陸戰隊,新成立的濱海戰鬥團,所實施的跳島戰術。不同於過去單純依靠強大的航艦打擊群來摧毀對手,現在美軍陸戰隊改採機動分散的火力,快速奪島,再有效打擊共軍艦隊。

圖/TVBS

 
無論是CH-53E超級種馬,執行人員施放膠舟空投,還是來自各國的兩棲精銳,全副武裝衝上灘頭,結合陸海空三棲載具,以及多層次多維度的打擊手段,環太軍演的重頭戲,跨國聯合登陸作戰火熱登場。

這次環太軍演的登陸作戰想定,是美國及其盟邦,針對片面改變印太區域現狀的國家,發起西太平洋島嶼規復作戰,採取手段是聯合三棲登陸,驗證各型海空突擊力量的結合運用。

美軍兩棲特遣隊指揮官Allbritton:「跳島作戰一向是我們的傳統,我們一向這麼做,陸戰隊登艦與海軍整合,並且由海向陸投射戰力,我們一向有能力佔領並控制陣地,並持續後續作戰。」

 
登上胡蜂級兩棲攻擊艦,CH-53E超級種馬,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已在飛行甲板熱機待命,他們將擔任先遣部隊,率先發起垂直登陸。

圖/TVBS

龐大的旋翼機隊,鋪天蓋地而來,機降地面隨即投放陸戰隊員,空軍的A-10疣豬攻擊機,則在空中接密支援。

空中突擊,是聯合登陸行動的第一步,以閃電戰術讓敵人措手不及,接續而來的兩棲攻擊,則必須綿密配合,以幾乎零時差的精準計算,讓後續增援兵力,源源不絕投送上岸。

第一波的膠舟突擊隊,以墨西哥陸戰隊打頭陣,快速搶佔灘頭建立攻擊據點,緊接著以韓國為首的機械化登陸部隊,接力登場。

記者顧上鈞:「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韓國的海軍陸戰隊,跟美軍進行兩棲登陸演習,而現在他們的AAV7兩棲突擊車,正要往灘岸上方集結。」

各波次登陸部隊,上岸後形成戰力再擴張防線,後續重裝備,則由氣墊登陸艇運輸上岸,進一步鞏固灘頭堡。

圖/TVBS

 
美軍陸戰隊員Meier:「我們與韓國以及墨西哥,以及部分東加和斯里蘭卡的陸戰隊,在執行兩棲登陸任務,並且反覆執行艦岸運動,以及一些短距離航行。」

多國兩棲聯軍,將人員與武裝結合後,繼續向內陸推進掃蕩敵軍,在形同戰場絞肉機的城鎮地形,展開逐戶搜索。

從空機降兩棲登陸到城鎮作戰,各項環節無一不是高風險行動,尤其跨國跨軍種的聯軍部隊,還多了體系和語言的隔閡,因此整體作戰想定,必須經過縝密的計畫與訓練。

美陸戰隊步兵團副連長Bartos:「兩棲登陸可能是,最複雜的作戰形態之一,光是海軍以及陸戰隊的聯合作戰,就已經極度困難,這還只是最基本的挑戰,在這之上還有語言的隔閡,跨國部隊使用不同的語言,這是我們必須克服的挑戰,最後就是要理解不同國家的裝備,以及這些裝備的性能與極限。」

圖/TVBS

擔任美軍攻擊矛頭的海軍陸戰隊,近年來發展了一套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概念,顛覆了過去傳統的兩棲登陸框架,以長程突襲與快速空運,執行迅速奪島再建立火力據點,並以長程武器打擊敵方艦隊,這種模式被稱作全新的跳島戰術,想定目標當然是劍指中共。
 

美國東西方研究中心戰略學者Roy:「戰略的一環是武裝第一島鏈,用以擊殺共軍機艦,在中國大陸沿岸與第一島鏈之間,創造一個殺傷範圍,這會需要陸基飛彈水雷等武器,讓中共軍機與船艦,只要駛出大陸沿岸就會置身險境。」

美軍兩棲特遣隊指揮官Allbritton:「孫子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所以很重要的是了解潛在對手,他們能做什麼他們不能做什麼,我們也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力量與弱點。」

奪島攻佔再建立殺傷鏈,隨著共軍極速發展,美軍也不斷調整戰略,這場西太平洋武力爭霸,勢必將未來戰場,形塑出全新風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太軍演全紀錄#跳島戰術#環太軍演#美軍陸戰隊#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88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