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2009! 馬揮毫春聯「福牛轉錢坤」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3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迎接2009年,總統府從明天開始,提供牛年春聯和紅包袋供民眾索取,今年特別的是,春聯上的字是由馬英九總統親自揮毫,和蕭副總統共同落款,總統親自選了「福牛轉錢坤,富貴迎新春」這2句話當吉祥話,用意是希望在經濟不景氣當中,國人能夠共同扭轉逆境,期待2009年景氣回春。

要過年囉!總統戴上袖套,提筆揮毫,為民國98年的新春寫吉祥話。總統府員工:「小的是紅包,大的是春聯。」馬總統:「那先寫小的,我再練一練,這個紙比較吸墨。」

第一回合,不滿意,再來一次。馬總統:「寫得歪歪的,再一次再一次。」總統府員工:「這支比這支還大。」馬總統:「換小一號的,可以嗎?我看大概只能這樣了,我只能寫成這樣。」

寫了3次,總統決定從中取一,總統寫的「牛轉錢坤,富貴迎春」是自己選的,為了農曆春節親自發的巧克力金幣,紅包題字,同一天還寫了牛年的春聯。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配合牛年,以『福牛轉錢坤』,『富貴迎新春』2句吉祥話,作為賀詞,總統和副總統希望能藉此和國人共勉,要以更加倍的付出和努力,來面對挑戰,扭轉逆境。」

為了寫得端正,總統還事先請這位總統府員工當指導老師,練了一下;春聯的部分,印了7萬6千份,紅包則印了3萬8千份,在農曆春節前來參觀總統府的民眾,都有機會拿到沾沾喜氣。

住在中南部和東部的民眾,可以到行政院設在各區域的辦公室領取,由於數量有限,想要拿到總統副總統的第一手祝福,動作可要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0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