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6.8強震釀災 蘇貞昌:「從寬從速」協助災民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6:1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林至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林至柔攝)

台東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迄今共造成1死、168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政府也已彙整各部會對本次震災所提供的救扶助事項,包括生活扶助、金融補貼、就業津貼,住宅租金補貼、建物補強補助,以及稅捐減免等,請相關部會都能從寬從速、主動協助災民辦理。

9月17日及9月18日接連兩天在花東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4及6.8的地震,蘇貞昌說,臺灣因地形、地勢及地理位置之故,颱風及地震本就發生頻繁,但像此次9月17日及9月18日接連兩天在花東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4及6.8的地震,且餘震不斷,實屬罕見,本次地震儘管造成災害,但萬幸的是無嚴重傷亡。

 

蘇貞昌指示,後續各項復原重建工作,請各部會全力完成,也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按週緊盯進度,包括:在校園方面,請教育部督導各地方政府及受災學校即刻進行復原,如經評估需進行整建者,亦請從速從寬審查。他指出,蔡政府上任以來,投入530億元經費,進行校園耐震補強、拆除重建等工作,拆除重建及執行補強的校舍合計超過4,200棟,今(2022)年底就可讓公立高中、國中及國小校舍皆符合耐震規範,也請教育部加速辦理。

地震導致花蓮玉里一間水泥廠發生死亡意外。(圖/TVBS)

蘇貞昌說,政府也已彙整各部會對本次震災所提供的救扶助事項,包括生活扶助、金融補貼、就業津貼,住宅租金補貼、建物補強補助,以及稅捐減免等,請相關部會都能「從寬從速、主動協助災民辦理」。

 
另有關私有建物耐震補強補助部分,蘇貞昌請內政部營建署與相關縣市政府合作,積極勘查、主動接受民間申請補助,如地方政府需要相關專業技師而人力不足者,也請工程會予以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地震#蘇貞昌#花蓮#強震#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7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