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金A!藍委葉毓蘭宣布改姓「游」 喜曝完成認祖歸宗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4:27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2)日宣布自己正式改姓「游」。(圖/葉毓蘭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2)日宣布自己正式改姓「游」。(圖/葉毓蘭辦公室提供)

是真的!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2)日宣布自己正式改姓「游」,並已經去戶政事務所完成改姓。游毓蘭表示,自己本來就姓游,在10歲時卻被過繼給她父親的一個「老同事」,而改姓葉,但她父母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讓她改姓,雖然他們身後的祭祀,兄姊們也從來不曾遺漏她,「但總是特別刺眼」,因此重新改姓回「游」是她一直想完成的事,如今終於完成夙願,「今天開始的游毓蘭,只能更樂觀進取、果決勇敢,因為猶豫難、憂鬱也很難了!」

游毓蘭在臉書撰文表示,民國57年1月16日,她從游毓蘭變成葉毓蘭,「那天,在台大醫院擔任看護的母親回家與父親大吵一架,因為父親在沒有和母親商量下就率自把我過繼給他一個年邁的同事,年幼的我也困惑:why me?為什麼只有我改姓,在母親爭執下,父親答應要去辦理終止收養,但是沒有多久葉老先生病逝,我成了幫他送終的養女」。

 

只是,游毓蘭的父親帶著她上法院想要辦理終止收養,但已經來不及讓她改回原姓。因此她就成為游家中的異姓人,一下子54年就倏忽而逝。而游毓蘭的父母,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讓她改姓,雖然他們身後的祭祀,兄姊們也從來不會遺漏她,但總是特別刺眼。

游毓蘭說,「我長大領到身分證時,父親欄寫著早已作古的葉老先生,母親欄是游謝銀妹,有道德潔癖的母親大為光火,怕會讓人誤解她二嫁,所以過去我的身分證父母欄中有父無母,今天我在戶政事務所領到的身分證終於讓父母的名字重見天日,大孝顯親,這對我而言,意義無比重大!」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2)日宣布自己正式改姓「游」。(圖/TVBS資料畫面)

 
游毓蘭表示,在解嚴後,因為兩岸的交流,好友中有人也取得中國大陸的正確資料,認祖歸宗,她也曾考慮過打官司,「只是葉毓蘭的符號與我緊緊連結多年,一想到所有的證書證件資料都要更新,稍有猶豫,一下子就過了半世紀,前陣子在家事法學會理事長鄧學仁教授的指導協助之下,終於啟動我的認祖歸宗法定程序,終於在今天大功告成。」

「是的,我終於回家了!」游毓蘭說,過去的葉毓蘭,被戲稱是最應該擔任典獄長,因為越獄很困難;今天開始的游毓蘭,只能更樂觀進取、果決勇敢,因為猶豫難、憂鬱也很難了,「是的,你沒有看錯,從今天開始,我認祖歸宗回復本姓,改名為游毓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毓蘭#游毓蘭#改姓#認祖歸宗#收養#終止#過繼#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672

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