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軍機演練飛越總統府 拜登聯大演說提台海穩定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5:33

雙十國慶將至,清晨三架軍用直升機,驚喜飛越總統府,進行操演預先暖身。而針對台灣,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再度提及兩岸敏感議題,重申美國對台海的立場,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這已經拜登多次在公開場合「保台說」。日前美國和加拿大軍艦也行經台海,以行動表達協防台灣的立場,讓中國大陸跳腳,認為美國才是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直升機飛越總統府上空,一早國軍操演,為雙十國慶日預先暖身。

驚喜現蹤的有黑鷹直升機,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還有契努克運輸直升機,進行旋翼機隊的空中操演航線空勘。

每年10月10日敏感時機,大陸年年釋出軍演影片,挑釁威嚇,今年兩岸情勢又更為特殊。

 
因此美國總統拜登首度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又再度強調協防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以外交手段,試圖找出和平解決衝突的方式,我們將尋求保持台海和平穩定,我們致力遵守一個中國政策。我們也持續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

儘管拜登態度重申美國立場,強調會以和平手段,極力維護台海兩岸間的穩定,但這也是他任內,多度發表出兵保台類似言論。另外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資深議員夏波和薛曼,也提出新的涉台法案,希望能加速對台軍備移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美艦多次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在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滋事挑釁、拉幫結夥、施壓恫嚇,就是在加劇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而美國和加拿大軍艦週二通過台灣海峽,也是拜登在護台說後首度行經該地區,美國頻頻動作,也惹得中國大陸急跳腳,怒批挑釁,危害區域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雙十#操演#拜登#演說#台海#保台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52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