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55台換人?國民黨:反粗暴移頻、守護新聞自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2:08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日與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一同召開「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守護新聞自由! 」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YT)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日與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一同召開「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守護新聞自由! 」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YT)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要把TVBS新聞台移出55頻道,原頻道由「鏡電視」新聞台取代,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中央今(21)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將TVBS新聞台由目前的第55頻道移出,要求NCC對社會說清楚審查過程,同時也提出三點要求,「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數位中介惡法,不可強推」。

TBC有線電視集團、大豐有線電視近來以商業考量為由,向NCC申請將TVBS新聞台移出55頻道,改由鏡電視取代,引發議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日與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一同召開「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守護新聞自由! 」記者會。

 

過去曾在TVBS新聞台擔任過記者8年多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過去她在TVBS工作,都曾受到藍、綠方面支持者的批評,這就證明TVBS是優質公正的電視台,遵守新聞中立價值,如今卻被政治因素踩在腳底下。目前TVBS新聞台的頻道位置,就像是一間位在台北市東區相當有品質跟名聲的「老店」,卻突然要被一口氣要求搬到深山做生意,這根本就是枉顧民眾的收視權益,如此一來台灣與北韓、中國大陸有何不同?希望NCC可以三思而後行。

過去也同樣從事過新聞工作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說,,NCC角色應該是平衡媒體報導,保護媒體的評論自由,如今卻只維護特定媒體立場,打壓特定媒體,讓她感到失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圖/TVBS)

 
戴湘儀也提到,NCC強力介入恐怕是為了削弱TVBS新聞台的影響力,她懷疑這和選舉有關,要讓某些電視台可以大聲說話,讓部分電視台在選前保持安靜,當只有民進黨的聲音可以被聽見,台灣就成了極權國家,若NCC同意TVBS新聞台移頻,她認為選後很可能進一步被關台,因為當年中天新聞台就是在選後被關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接著說,TVBS新聞台是國內新聞台客觀度最高的頻道,在全國前10名新聞頻道中位居第1位,「如果只憑商業考量的理由,社會大眾的閱聽權益在那裡?」過去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立委時,曾召開記者會要求關掉TVBS新聞台,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就說政府不能關閉新聞頻道,應該由社會大眾來決定。

「現在的蔡政府竟然連演都不演了,難道是要橫柴入灶?」洪孟楷直言,一個收視率、滿意度高的新聞台應該被擺在前面的頻道,但現在蔡政府要逼迫多數民眾收看的新聞頻道移頻,難道綠營的政治利益大於民眾權益?


TVBS聲明

TVBS在台灣深耕超過20年,近年積極整合科技資源與內容產製,並榮獲「哈佛商業評論」的「數位轉型鼎革獎」,亮眼成就各界有目共睹。TVBS更善盡媒體職責,嚴格為新聞內容把關 ,每逢國內外重大新聞事件,新聞收視率總是領先各台,不但深受觀眾肯定,更成為觀眾最信賴的新聞品牌。不僅如此,TVBS以拉近台灣與世界的距離為己任,長期致力於國際新聞發展,帶來國際媒體第一手的觀察,也讓台灣新聞與觀點能為國際媒體所見。

針對TBC群健有線電視要求,將第55台「TVBS新聞台」調到158台ㄧ事,TVBS除了錯愕,也對此罔顧民眾收視權益的要求深表遺憾。對此,TVBS日前已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亦懇請各界支持。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移頻#鏡電視#NCC#鍾沛君#戴湘儀#洪孟楷#新聞自由#關台#中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296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