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陳明通赴泰遭追蹤 蘇揆:請國安局說明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6:05

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赴泰國的行蹤被掌握,就連下榻的酒店帳單、入境時的臉部辨識系統照片都被一一公布在網路上。朝野立委就喊話,國安應該盡速追查並說明;不過,對於前所未見的國安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僅輕描淡寫,表示應該由相關單位自己說明。

一張疑似國安局長陳明通入境泰國時的刷臉照,就這樣被PO在推特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卻是輕描淡寫。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局的相關事項,由該單位說明。」

身為情治單位首長,一舉一動竟然被清楚掌握,且除了這張照片,像是疑似入住酒店的帳單、搭機紀錄都被一一曝光,到底誰幹的?國安單位恐怕不能輕放。

 
立委(國)馬文君:「整個政治氛圍方面,可能是有人要讓他(陳明通)下台,所以有了這樣的動作,這個在國內其實也是非常不應該的行為。」

立委(民)趙天麟:「訪問與否或者是他的資訊為什麼被掌握,我想都是茲事體大,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詳細進行了解,並且向大眾進行說明。」

圖/TVBS

到底是內鬥,還是被外國情治單位掌握,朝野立委接連喊話要徹查,畢竟泰國與我國的情報合作早就是公開的秘密。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跟泰國合作很早,很早就開始,甚至於包括,因為泰國以前一直是反共的,滇緬我們有情報局部隊派駐在那邊的時候,入境都是從泰國過去,然後往金三角那邊到進到泰國以後,從泰國然後金三角那邊徒步過去。」

就連入境關係緊密的泰國都被滲透,更何況7月底的出訪,為何直到九月中才被爆出,疑點重重。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泰方那邊為什麼把這種資料丟出來,丟出來要在七月、八月,到現在九月丟出來,那(國安局)承認就是啞巴吃內虧,那如果去回應的話,那不就坐實了是不是有內鬥。」

情報單位頭子行蹤被攤在陽光下,國安局如何應對,無論說明與否都陷入前所未見的尷尬處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明通#國安局#泰國#行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425

0.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