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市政退步?新北市府曝數據打臉 酸賴清德學壞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6:51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啟動輔選行程,上午到新北板橋深丘福德宮為林佳龍站台,他致詞時砲火對準侯友宜,批侯友宜施政退步,喊話為了新北發展要支持林佳龍。對此。新北市政府也提出數據做出反擊,呼籲賴清德「別學壞」靠抹黑救林佳龍選情。

賴清德表示,侯友宜雖為《遠見雜誌》評選的五星市長,但2020至2022這三年市政逐年退步。他認為,退步代表新北市人口在變少,前年新北人口403萬,去年400萬8113人,再繼續退步下去,人口很快掉下400萬,這很嚴重;另外,失業率也還在提高,「雖然市長5顆星,但這些是他個人的名聲」,和市民生活最相關的是施政好壞,為了新北市未來發展,一定要支持林佳龍,不然繼續下去,新北市會跟台北市一樣人口不斷減少、工商發展不斷退步,「台北市現在副市長少一個,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針對賴清德質疑侯友宜市政成績,新北市副發言人羅婉庭表示,根據平面媒體3月份的六都施政滿意度調查,侯友宜90.9%居冠,在滿意度和不滿意度成績,侯友宜一枝獨秀,是唯一滿意度破9成、不滿意度唯一個位數的六都首長。另據《ETtoday新聞雲》5月份針對「後蔡英文時期」10大政治領袖的調查分析中可見,有高達77.5%民眾認為侯友宜最有潛力政治領袖。再來,8月中媒體民調中,侯友宜支持度更是拿下89.1%高支持度。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啟動輔選行程,首站就來到新北市為林佳龍站台。(圖/TVBS)

羅婉庭接著指出,在市民最在乎的治安部分,新北市去年囊括警界奧斯卡獎「國家警光獎」五大項第一名,包括犯罪偵查、犯罪預防、改善交通、綜合規劃,以及在個人組第一名;論防疫滿意度上,侯友宜更連續多次拿下六都第一。

 
至於賴清德質疑新北市人口外移,羅婉庭表示,疫情爆發後,許多在國外工作的民眾,考量旅途風險、檢疫、隔離等成本,選擇暫不回國,多數直轄市人口均為負成長,不少新北市民因滿2年未入境戶籍被遷出。其中,自109年春節後,新北市除籍人數有1萬3550人,110年除籍4萬0228人,但如扣除因疫情被自動遷出的人口,新北市在110年社會增加部份,實質增加2萬223人,有19行政區遷入人口增加。

羅婉庭說,各國陸續鬆綁邊境管制,返國入境恢復戶籍人數上升,今年6月起遷出國外人數已明顯減少,總人口數更自今年7月起已止跌回升,平均每月增加2千多人,截至111年8月底總人口數為397萬6840人。同時據內政部8月份公布上半年全國遷出人口統計,總計遷出人口約65.9萬人,代表全台近66萬人戶籍在移動,六都中最「吸引人」的縣市為新北市,全國有4.6萬人移入新北市,其中來自台北、桃園的人口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啟動輔選行程,首站就來到新北市為林佳龍站台。(圖/TVBS)

「賴清德副總統不需急著扭曲數據穿別人小鞋,數字會說話,對事不對人。」羅婉庭表示,賴清德到新北應展現中央地方齊心協力讓國家更好的高度,並非忙著片面曲解數字,甚至為了救黨籍參選人的選情,而漠視基層公務員日以繼夜為市政打拚的辛勞,「『別學壞』靠抹黑救林佳龍選情」。

羅婉庭呼籲,接下來要到新北市輔選的府院黨人士,勿再為了救選情,輕易的抹煞基層公務人員及1032位里長過去一整年來的努力。她也強調,如同侯友宜所說,最重要是全力拚市政,把握最後這一段時間努力衝刺,讓市民滿意,把握當下、務實做好每一件事,讓新北市政進步,這才是作為市長角色最該關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林佳龍#賴清德#市政#退步#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419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