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寫/犀利小辣椒蛻變媽媽市長 盧秀燕迎戰「台中魔咒」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7:07

2022年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三個月,選戰逐漸白熱化,台中市長盧秀燕尋求連任,由於民調呈現穩定領先態勢,盧秀燕這回打起選戰,收起過去參選以及問政時的犀利攻勢,不疾不徐地按照自己的步調拚選戰,無論對手如何想方設法發動攻勢,製造議題,奈何碰上盧秀燕幾乎不回懟的冷處理模式,總是無法炒熱選情,正因此,蔡其昌乾脆也順勢稱「換爸爸市長來做」,甚至連蔡總統也不具名藉「媽媽市長」稱號來暗諷盧秀燕,顯見盧秀燕已成功打響「媽媽市長」的形象。

盧秀燕談起市政。(圖/TVBS)

 

盧秀燕此前腳傷舊疾復發開刀,術後參加活動皆需坐輪椅,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盧秀燕腳步輕快走進會議室,看起來腿傷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當日記者拿出台中名產「東泉辣椒醬」調製無酒精版的血腥瑪麗,照網路上流傳的配方,邀盧秀燕一起喝,她毫不猶豫無地把它一口乾了,並直呼:「還不錯!」,也看見私底下的她更流露出幾分爽快的性格。

盧秀燕為六都唯一的女市長。(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過去曾是電視台記者,一路當到主播,當過區域中心的主任,得過新聞大獎,而後轉換跑道、投入選舉,在當了六屆立委,挑戰當時要拚連任的民進黨籍參選人林佳龍,最終盧秀燕大贏林佳龍20多萬票,成為台中升格直轄市後首位女市長。

 
不論是過去在專業播報的盧秀燕主播,或是犀利問政的盧秀燕委員,過往給人的印象都帶有些「女強人」的霸氣、殺伐決斷,宛如「國會小辣椒」。當上市長以後的她,被市民封為「媽媽市長」,散發出親和力,幕僚在旁笑稱,若要比擬的話,也可說就像是台中名產「東泉辣椒醬」,香、辣外,帶有更多的甜味,口味老少咸宜。

不僅是日常的媒體堵訪,又或是專訪的過程中,被問到對手的質疑,盧秀燕幾乎不反擊,也因此,似乎讓對手抓不太到攻擊的方向,盧秀燕在參加市政活動時,經常被追問關於敵對候選人對她的指教,她始終面不改色,向各位媒體道謝,留著一句「以市政為主,謝謝」,就轉身繼續行程。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面對記者連珠炮詢問,她也僅是用「沒有關係」、「不評論」、「不在意」,以「專心市政為主」實問虛答。

選舉日倒數越來越近,對於政治之間的口水戰,幾乎時不時就要接招,盧秀燕的回應還是冷處理態度,像昇華到另一個層次,然而選舉的結果隨時都有可能翻盤,再加上,民進黨上下傾全黨之力助陣蔡其昌,不能輕敵,最後的結果,如她在專訪中所言,是否將她的政績和努力傳達出去,還是交由民眾來打分數,選民不埋單,也表示她的努力不夠。

更多新聞:專訪/「媽媽市長」成攻擊標的!對內還得扛輔選 盧秀燕:別小看媽媽

更多新聞:專訪/真穩了?民調大幅領先對手 盧秀燕盼打破「連任魔咒」

更多新聞:專訪花絮/狗在家稱王!盧秀燕靠愛犬紓壓:牠是市長的市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選舉#盧秀燕#台中#台中市#六都#蔡其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34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