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社宅「先抽籤後審查」挨轟空歡喜!柯文哲:會改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20:50
議員揭北市社宅抽籤審查制度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議員揭北市社宅抽籤審查制度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曾喊出「8年蓋5萬戶社宅」,今(13)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楊靜宇在質詢時批評,台北市社宅「先抽籤後審查」,2年來抽籤後審查不合格比例有11%,有民眾中籤開心要搬新家,1個月後才被通知資格不符,根本是空歡喜一場。

有民眾先是中了社宅的籤,1個月後才被通知不合格。(圖/TVBS)

 
據統計,台北市去(2021)年至今社宅共釋出2127戶,被通知中籤者有2884人,卻有1成1的中籤者在審查1個月後,被通知不合資格。對此,楊靜宇批,台北市社會住宅僧多粥少,民眾抽籤公平合理,但卻有民眾在中籤1個月後,才接到通知告知「資格不符」,慘遭除名。

更多新聞:校內驚見娃娃機!遭酸「機械手臂學程」 中原大學回應了

議員於質詢時提到社宅問題。(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頻道)

他表示,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規定是先抽籤決定、再進行資格審查,但資格規定其實很複雜,很多市民無法理解收入、親屬等規定就先投籤,中籤才被通知不符規定。楊靜宇質疑,中籤民眾須經過後續審查合於資格時才能依序配租,不合資格者就算中籤也不能承租社宅,「這是什麼神邏輯,不是應該先審查資格,合乎規定者才能抽籤嗎?」
 

更多新聞:噁!新生宿舍驚見「天花板、牆壁都是霉」文化大學回應了

對此,都發局長黃一平說明,參加抽籤的民眾就已高達2萬人,若先進行審查可能要花費更多時間,人力、財稅也可能有變動;楊靜宇則認為,都發局在抽籤完可以先完成審查,再通知中籤民眾。柯文哲也點頭表示,「懂了,這樣我知道了。」

黃一平說,細節都會研究,但現在都是公開抽籤,一抽籤編號就會跳出來,民眾也知道自己可能已中籤;楊靜宇回應,抽籤是一件事、民眾知道是另一件事,呼籲市府再修正措施。對此,柯文哲也承諾,會改善抽籤審查及通知的程序,申請案件也可先看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社宅#抽籤#審查#都發局#柯文哲#議員#楊靜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04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