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買BNT!官員稱「想都不用想」 陳時中:我沒阻擋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4:12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時,全台陷入疫苗荒,包含慈濟基金會、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等,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方面日前透露疫苗購買的艱辛,還稱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1)日表示,自己沒有阻擋,其他有經驗的是告訴慈濟有這樣的困難,所以慈濟選擇與政府合作。
 
慈濟疫苗採購的推手、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當初疫苗採購遭政界商界勸阻秘辛,有政界、工商界大老提醒勸說買不到、不要白費力氣,甚至有官員直稱這件事「想都不用想了」,買疫苗是政府權限。

 

去年疫情首爆發時,全台缺疫苗。(圖/TVBS)

陳時中今早受訪時被問到政府沒有阻擋嗎?陳時中表示自己沒有阻擋,「怎麼會去阻擋?」是其他商界人士有很多嘗試過,如果直接購買有相當困難,因為疫苗販售在國際上緊急授權使用,不跟商界人士,都是以國家為單位來進行,其他有經驗的告訴慈濟有這樣的困難,所以慈濟選擇與政府合作,達到幫助國民的心聲,「從來沒有擋過疫苗進來,歡迎都來不及了」。
 
另外,衛福部8日公告「清冠一號」公費對象限縮到「高風險族群」,引發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達不滿,隔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緊急開會,修正放寬適用範圍,但傳出是陳時中夜會王必勝要求修正。陳時中對此則說,現在衛福部有很多考慮,但他相信以衛福部的考慮,還是以人民健康為最重要的考慮,他相信他不用去跟衛福部講,至於王必勝他當然有見過,也會有所討論,但並不是針對清冠這件事,平常就會在不同場合見到面。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防疫#疫苗#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7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