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冠一號公費限縮急轉彎 藍委批陳時中當「地下部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0:36
國民黨立委質疑陳時中卸下指揮官身份,卻仍在背後下指導棋。(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質疑陳時中卸下指揮官身份,卻仍在背後下指導棋。(圖/國民黨團提供)

衛福部日前限縮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引發中醫界反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緊急開會增列條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1)日上午開記者會質疑,指揮中心政策與命令,背後仍有前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影子,王必勝急轉彎放寬條件,都是陳時中說了算,難道陳時中是「地下部長」?

更多新聞:政策急轉彎?公費清冠一號新制挨轟 衛福部增3條件

 

指揮中心8日公告,15日起將限縮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引發反彈,隔天一早緊急開會修正適用範圍,確診者只要且符合發燒、咳嗽、喉嚨痛等三項條件之一就可以公費使用清冠一號,王必勝也證實,先前公費清冠一號無明確適用標準,衛福部才進行擬定,公布後得知中醫師有不同看法,待新政策實施兩週之後,會再視情況調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指出,清冠一號對新冠肺炎療效極好,是台灣之光,為什麼衛福部不斷想要限縮使用範圍,「難道是因為西醫當官,不了解中醫效果嗎?」他呼籲衛福部不要對中西醫有雙重標準,若衛福部嫌貴,那高端疫苗補助4.7億,且打不完丟掉浪費的金額難道不是更驚人?現在大家正需要清冠一號,中醫師界應繼續爭取公費,而衛福部應公開限縮決策過程。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則指出,傳出中醫界原本要在後援會成立當天向陳時中抗議,於是陳時中漏夜要求王必勝修正限縮條件,「陳時中你是指揮官、台北市長參選人,還是路人甲乙丙丁?」為何可以要求指揮中心與衛福部當家?王必勝急轉彎放寬條件,都是陳時中說了算,難道陳時中是「地下部長」嗎?

更多新聞:清冠二號臨床療效出爐! 可降低74%死亡率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指出,新冠肺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從2020年3月起預算經過4次追加預算,最後通過8393億元,等於是立法院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且給予最大彈性,這些經費可以跨機關、跨項目挪用,明明經費足夠,為何蔡政府還要限制清冠一號公費使用?曾銘宗要求蔡政府適度放寬公費使用對象,並協助國內中醫產業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清冠一號#國民黨#立委#衛福部#陳時中#王必勝#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