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院查恩恩案擬糾正侯友宜 藍委:變東廠?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0:00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洪孟楷提供)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洪孟楷提供)

新北兩歲童恩恩因新冠肺炎病逝,家屬提出國賠遭駁回,監察院立案調查,近期已前往消防局等局處了解當時橫向溝通過程,傳朝向糾正市府的方向進行。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1)日在臉書上批評,預設立場就是政治辦案,監察院是否要變成2018年促轉會上演的「東廠」事件,成為促轉會2.0版本?

更多新聞:新北市府拒國賠!恩恩爸嗆:好好做事都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洪孟楷引述媒體報導指出,針對恩恩案的不幸事件,監察委員前往新北市府調查,但在連假期間就有內部人士透露,未來調查報告提出糾正案「應該是跑不掉了」,他呼籲監察院別變成2018年促轉會2.0,以為「影射的力量最強大」,只要有任何的預設立場就是犯案,無助於防疫、更是冷血的政治操作。

恩恩爸。(圖/TVBS資料畫面)


洪孟楷指出,對比攸關全國人民生命健康的入境放寬為「3+11」事件,造成病毒大舉進入國門、成千國人死亡,監察院從去年6月初宣布立案調查後,直到今年8月才有調查報告,但花了約14個月的時間,最後還是輕輕放下,連最基本的「糾正」都沒提出;如今恩恩案事件,從監委突襲新北市府到現在才僅僅三天,就有消息傳出定調要「糾正」,令人質疑,是否早已射箭畫靶一條龍,就是要羅織罪名,影射新北市?
 

洪孟楷也說,恩恩案事件爆發後,中央才火速更改送醫規定,包括嬰幼兒緊急通道、危急時可依狀況自行送醫等,代表當初的防疫指引根本模糊不清,中央未訂好防疫規定、地方怎麼遵守?如今疫情又再升溫,更有高達近萬國人因染疫而死亡。

更多新聞:恩恩爸求償國賠1元 新北市府3機關審議出爐:不成立

洪孟楷質疑,「黑心快篩誰負責?疫苗採購單價不透明?很多孩子都走了誰的錯?」這些都需要監委發揮監督制衡的力量、好好調查,別讓外界認為監院是選擇性辦案,是要演一場政治謀殺大戲,就請先從公平的審理每個國人關心的案件開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恩恩#新北市府#侯友宜#洪孟楷#監察院#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8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