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青年票!政治實習生進選辦 侯友宜籲支持18歲公民權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7:00
侯友宜選辦邀4名「政治實習生」加入團隊。(圖/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選辦邀4名「政治實習生」加入團隊。(圖/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提供)

年底大選除公職人員選舉外,「18歲公民權」也將進行投票,各參選人也投入宣傳,爭取年輕人選票。新北市長侯友宜除爭取連任,也表態「對18歲公民投票權早就舉雙手贊成」,呼籲全民支持18歲公民權,重視青年權益,並邀請多名「政治實習生」加入選舉辦公室。

侯友宜今(10)日表示,「對18歲公民投票權早就舉雙手贊成」,指18歲公民投票權是世界潮流、民主價值,除了讓政治實習生了解公共政見的行程,及早認識民主制度過程是如何形成,並參與行程規畫、新聞發布及議題表示,大家一起分享,未來國家機會要靠年輕人共同打拚,非常歡迎政治實習生,因為有他們參與,讓國家未來更有機會希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選辦執行長張其強今分享,「政治實習生們」將實際加入侯友宜選辦各項政策討論及推動,侯友宜選辦不到20人的團隊,平均年紀約30歲,包括選辦空間設計、記者會舉行、安排選務行程、舉辦造勢晚會等各式大小活動,都由青年團隊共同策劃及推動。

22歲、剛從世新大學口傳系畢業的陳皓寧說,她在新聞小組嘗試撰寫新聞稿、拍攝照片,到活動現場則負責規劃路線,團隊給予政治實習生們各式機會嘗試不同政治實務工作,從中激盪出不同火花與創意,也讓她有機會將想法付諸實踐。23歲的台北大學行政系碩二生彭康傑指出,9月1日陪同侯友宜登記參選連任,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媒體前曝光,心情非常緊張,深怕跌倒出糗被攝影機拍下,且第一次站在受訪區,深刻體會候選人面對犀利提問的緊張感,這是非常難得且寶貴的經驗。
 

同樣23歲的台北大學行政系碩二生涂孝瑜分享,他從小對公共事務充滿熱忱,這次能參與選舉工作感到很興奮,進入行程組後,看到選舉工作的更多面向,了解到每場行程順利的背後,靠的是細節掌控與臨場應變,希望未來自己能用新創意為團隊加分。團隊中年紀最輕的20歲台灣大學政治系三年級生鄭皓文說,實際參與團隊運作後,有時得以從過於理論和理想化的框架中抽離,有效將政策執行相關能力培養地更紮實全面,很珍惜能在一次次的經驗中獲得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侯友宜#林佳龍#六都#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474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