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指「基捷沒人要蓋」 蔡適應:勿為選舉唱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21:55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9日)參加基隆市文化局舉辦2022藝術進區活動,現場媒體詢問蔡適應,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基隆捷運經費問題。蔡適應表示,基隆捷運和汐東線捷運整合後,對東台北的交通紓解有幫助,連黃珊珊、新北市政府都認同,案子由中央主導,一定能按部就班進行,柯勿為選舉唱衰基隆捷運來博聲量。

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身兼台北市長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上午赴基隆,為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授旗,他在授旗儀式中表示,基隆捷運絕對不是400多億蓋得起來的,在沒講清楚資金的負擔前,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都沒有人要負責蓋。

針對柯文哲評論基隆捷運問題,蔡適應說,首先基隆捷運是經過台北、新北、基隆、交通部等單位密切開會研商後才拍板定案,基隆捷運可以有效改善東台北生活圈的交通,並且整合汐東線捷運,「例如柯市長所支持的候選人黃珊珊,也曾在不同的場合表示支持,甚至汐東段還需要延長才能讓效應更好;新北市政府也樂觀其成,也持續進行工程規劃,基隆市政府也是如此。」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蔡適應提到,他支持基隆捷運整體的推動和建設,據他所知中央到目前為止,持續在做相關規劃的整合,交通部鐵道局9月底、10月初應該會將環境影響評估的資料送出,在年底前完成綜合規劃送件,他認為基隆捷運的進度會「按部就班」來進行。
 

蔡適應表示,柯文哲過去在協調會中表達,台北端需要地下化來提升整體的效益,結果現在為了選舉,卻來否定過去的自己,還有基隆市負擔的費用,依照他和林右昌這幾年的合作和市府健全的財政,應該是可以負擔的。

至於基隆捷運由誰蓋?蔡適應說,因為這是中央所主導的案子,他所知目前是由交通部鐵道局來評估和發包,但是鐵道局也能委託台北捷運公司或新北捷運公司來發包,特別是綜合規劃的進度尚未完成,有待綜合規劃完成後,進入細部設計和發包程序時,才會比較明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基隆市長#捷運#蔡適應#柯文哲#北北基生活圈#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255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