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在位70年 我國歷經7名總統14屆任期

記者 林佳慧 張寓科 / 攝影 洪復華 崔重群 李國正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21:13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享耆壽96歲,蔡總統在推特以英文,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致上深切哀悼之意,並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及王室家屬致以誠摯慰問,細數女王在位七十年,幾乎就是二戰後縮影,我國共歷經七位總統,十四屆任期,讓人感慨,女王離世也告別了一個時代!

圖/TVBS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享耆壽96歲,這位世界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自1952年登基,隔年正式加冕成為英國女王。

這段期間中華民國歷經前總統蔣中正第二任任期,到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並經歷1996年總統民選,還有其後的陳水扁,乃至馬英九、蔡英文。女王在位七十年,不計入代理總統職,我國共經歷7位總統14屆任期,女王辭世,蔡總統也透過twitter,以英文向英國王室及英國政府,表達最深切哀悼,總統同時指示外交部及駐英代表處,向英國政府表達我國誠摯的悼念及慰問,總統府也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致意。

圖/TVBS

記者張寓科:「英國在台辦事處,就在信義區這棟大樓裡面,而現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同時致電給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瀚,表達慰問之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外交部表達最深切哀悼,跟誠摯的慰問。」

國內朝野政治領袖,閣揆蘇貞昌致哀同時,也感念女王堅定身影,將永遠受到世人懷念,國民黨也透過臉書哀悼,向女王精神致敬。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英國女王她是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也見證了整個世界歷史的發展,我想我們當然表達,最誠摯的哀悼之意。」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王,也沒什麼特別的,她就是一個外國的領袖,也算是人類歷史的活字典,我們還是表達哀悼。」

女王辭世歷史舞台謝幕,英國也告別了一個時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王#辭世#哀悼#總統#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065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