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斬斷張家連任路 劉建國:政治不該是特定家族禁臠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09:23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披戰袍參選縣長。(圖/TVBS)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披戰袍參選縣長。(圖/TVBS)

年底的九合一大選,雲林縣長的寶座藍綠兩陣營競爭激烈,民進黨派出立委劉建國對決拚連任的張麗善,形同四年一次民眾為其打分數驗收的時刻。談到深耕雲林多年。當地最具影響力當地「張家」,劉建國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和現任縣長的爭霸戰,他認為政治從來就不該是特定家族或權貴禁臠。而他也會透過面對面與選民搏感情,將政策完整傳達給民眾。

劉建國走訪農田。(圖/TVBS)

 
根據《風傳媒》引述台灣指標民調顯示,張麗善以40.5%的支持度領先劉建國的24.6%;《聯合報》的最新民調顯示,張麗善贏劉建國15個百分點,對此,劉建國表示,不否認張縣長有連任的優勢,但是在其他單位所做的民調,也有五五波的說法,他則認為選民是有智慧,且具理性判斷,會在投票日做出對雲林最好的選擇。

劉建國提出新雲林為政見。(圖/TVBS)

民調資料也顯示,雲林縣民眾對張麗善執政有68.2%的滿意度,對上連任滿意度高的縣長,以及張家長期的貢獻,民眾是有目共睹的,而劉建國雖出身民代,但無執政經驗,劉建國表示,「立委」 和「縣長」 都是服務縣民,最重要的還是爭取「選民的認同」,在選戰策略主軸上沒有太大變化,還是以提出能夠打動縣民,讓縣民能夠相信有更好的「新雲林」,規劃新好未來的政見為主。

劉建國出身貧困單親家庭,小時候受過許多慈善團體、廟宇的愛心支援,因此在他從政後,家人就期許他能夠多幫助弱勢族群,多為百姓服務,他說,為奉獻給雲林的鄉親而從政。
 

他進一步表示,這次選戰,他要面對連任、擁有行政資源的縣長,張麗善的執政成效,他相信選民都會看在眼裡,自有評斷,而這一場選戰,對他而言,將會是一場艱辛的戰役,透過面對面與選民搏感情,加強在空戰的文宣宣傳,將政策完整傳達給民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2九合一大選#雲林縣#雲林#劉建國#張麗善#雲林縣長#立法委員#新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7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