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笑死」酸楊丞琳?徐國勇挺小編:台灣人不會吃不起海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3:19

女星楊丞琳近來在中國大陸電視節目上脫口「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等,引發爭議,而我內政部近日在臉書上造樣造句宣導反詐騙時,列出7個「笑死」,其中一句「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被認為明顯在酸楊丞琳,引發部分網友痛批「帶頭霸凌國民」。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7)日受訪表示,內政部臉書小編並非在罵人,而是在宣導詐騙,他呼籲大家不要幫著中國批評台灣,台灣人不會吃不起海鮮,「年輕人用他的創意來,用這個(發文)反詐騙宣導,我支持他們」。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

 
楊丞琳2019年嫁給中國大陸歌手李榮浩,演藝事業逐漸往對岸發展,近日在浙江衛視節目《還有詩和遠方3》中,脫口表示「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我在台灣長大,但我是廣東人」等,引起部分台灣網友撻伐。

內政部6日在臉書PO文搶跟時事哏,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台就破獲近1.3萬件詐騙案,呼籲民眾面對任何事都應保持懷疑、仔細求證,並隨時注意最新的詐騙手法,如此一來就能一眼看穿其中不合理的地方,並搞笑地回應「笑死!」還列出7個例句,其中有一句是「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被認為明顯在酸楊丞琳,引發部分網友留言痛批,直呼「竟帶頭霸凌國民」。

楊丞琳談及小時候經濟不好,「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圖/翻攝 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YouTube)


 
對此,徐國勇今日受訪表示,不要把內政部臉書的小編發文當作是罵國人,不要先下這個定義,「這不是在罵國人,他只是在宣揚反詐騙,在宣導反詐騙,請把他真正的意義看清楚」。

徐國勇接著也喊話,不要隨著中國來打擊我們台灣,我們的國民所得三萬多塊美金,「我們台灣人不會吃不起海鮮,再怎麼窮台灣人從小吃海鮮是很正常的,用這種方式來詆毀國人、經濟,年輕人用他的創意來,用這個(發文)反詐騙宣導,我支持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楊丞琳#海鮮#廣東人#中國#笑死#奢侈#徐國勇#小編#反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962

0.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