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勇操演首次展示夜間作戰 火光四射劃破夜空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0:18
三軍聯訓屏東登場夜間實彈測考。(圖/中央社)
三軍聯訓屏東登場夜間實彈測考。(圖/中央社)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昨天晚間在屏東恆春進行聯勇操演,展示夜間作戰能力。陸軍演訓出動阿帕契直升機、戰車砲、自走砲等軍備,山坡靶場砲聲隆隆,四射火光劃破夜空,場面震撼。

依據軍方規劃,夜間作戰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隔天的日間作戰,先驅離敵軍警戒部隊,消滅外圍保護層,有利主力部隊白天發動反擊。昨天晚上聯勇操演也是陸軍首次對外展示夜間作戰。

 

陸軍第八軍團564旅昨晚於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1-5、6號操演」夜間實彈測考,陸軍動用M109A2自走砲、AH-64E阿帕契直升機、標槍飛彈、雲豹八輪甲車、120公厘迫擊砲、機砲與機槍等軍備。

陸軍昨晚夜攻演訓先以M109A2自走砲實施檢驗射擊,再由AH-64E直升機30鏈砲、標槍飛彈、T93K1狙擊槍進行攻擊準備;攻擊實施則以105戰車砲、120迫砲及T74機槍,最後以各種機槍進行衝鋒陣內戰。

陸軍564旅聯兵二營營長黃敬峰中校表示,雖然中共近期對台灣動作頻頻,企圖挑起紛爭,但國軍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的精神,落實各項訓練,強化官兵作戰能力。
 

黃敬峰也提到,夜間作戰相較日間作戰,雖然能見度不佳,戰甲車具有夜視功能,射手可透過夜視鏡對目標射擊;各通信網在作戰前需完成測試,確保作戰通信無虞。(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軍#聯勇操演#國軍#屏東#戰車砲#阿帕契#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