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登記拚連任! 政壇「鎖侯戰」延燒2024總統大選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22:57

年底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其實這場九合一的選舉,與兩年後的總統大選,是有一定的連帶關係,目前全台聲量最高民調最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此刻就是以努力拚市政來維持優勢,但不管是藍綠白,各方戰火早已超前部署至2024年。

圖/TVBS

 
帶著參選人小雞們,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9月1日正式登記參選連任,更在意願表格中勾選「辯論」選項,是準備好迎戰林佳龍了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111.9.1):「現階段我還是以市政,為最重要的工作目標,至於我的選舉的過程,我會按照我既定的步驟來做,我記得在4年前的時候,我也是透過公開辯論的方式,跟蘇院長舉行過辯論會,那今年我自然不例外。」

老樣子,不管記者是直球問,還是旁敲側擊都沒用,只要有關選戰題,侯友宜統統拉回市政主軸,把火藥味降到最低,面對對手挑起的種種爭議,也通通以「句點式」回應,保持一貫新北市長主場優勢,而這成效也在民調中顯現。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大多數人他在評判一個政治人物的時候,還是會看說你到底為了這個城市做了什麼,政治比較爭議的話題,其實他能不碰就不碰,那他主要就是以市政為主,那你看從結果來看,他不管是各項的滿意度調查,甚至雜誌的評比都五顆星。那可能等到選舉前大概1、2個月,我覺得他應該會對一些政治議題表態,因為畢竟選情如果太冷的話,對一個連任的市長我覺得不見得是好事。」

圖/TVBS

根據多家民調顯示,清一色侯友宜都掌握超過7成,甚至9成的壓倒性支持度,把對手狠狠甩在後頭,而這樣的低調高人氣,不僅被民進黨視為眼中刺,小英欽點林佳龍轉戰新北外,一場鎖侯戰也正在上演。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可以看得出來現在民進黨就是認為侯友宜,就是最強的網路或者是實體聲量的大母雞,其實最主要還是來自於他過去這四年的期間,都沒有,施政都不是以政黨,或是說都不是以顏色為最主要的考量,所以現在民進黨刻意要用政治的髒水或是說用政治的攻防,去攻擊的話,其實反而是適得其反,因為民眾其實已經就厭惡這樣的老派選舉方式,我想在這些部分上,都是班班可考,都是讓我們可以看到的一個狀況。」

全黨戰一人,為2022也為2024設防火牆,根據中選會資料,上一回的新北之爭,侯友宜就已經拿下116萬5130票,得票率為57.15%,超越蘇貞昌29萬票,更締下不少紀錄,這回選舉侯友宜持續掌握高民調,有望再自我超越,更有學者進一步分析,現在的台灣大環境正瀰漫「討厭民進黨」氛圍。

圖/TVBS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整個氛圍來講,因為疫情所造成的這樣子的情勢,已經存在了,其次呢再來就是民進黨因為執政久了,中介法的這樣這個法律,再加上林智堅的論文的那個事情,某種程度上都給大家感覺說民進黨當家當久了,有一點點傲慢老大的那個姿態出現,另外還有一個背景,今年其實芒果乾的這種,當年的這種情勢多多少少,也存在,可是這次沒有發酵,很明顯這次沒有發酵,所以對民進黨來講,過去這個他的萬用牌,今年顯然在這部分還有一點點的困難。」

不同於4年前的韓流加持,這回的九合一選戰,沉澱了更多理性思考,著眼2022同步牽動2024布局,民進黨想射下國民黨大太陽,除了緊抓「做好做滿」緊箍咒,也正上下卯起來闢戰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侯友宜#民進黨#國民黨#選戰#九合一#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91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