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已禁航還來?國軍周日偵獲對岸無人機 8/7起已擾台15次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3:44

廈門3日公告,配合國際會議,禁止無人機飛行十天,但國軍在昨天(9/4)證實偵獲一架無人機飛進金門,遭驅離後飛入雲層方向不明。而從8月7日算起,對岸的無人機已經擾台15次!

圖/TVBS

 
國軍就戰術位置驅離無人機,只是週日還是持續來擾,國防部新聞稿索性,首次連同其他中共機艦一起納入動態,但廈門公安宣告從3日到12日之間禁飛,怎麼4日還有無人機飛到金?軍方人士則說驅離後,無人機飛入雲層方向不明!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部主任宋玉寧:「這樣的一個行為對於,我們的守軍來講,大概就是不堪其擾。」

圖/TVBS

有多不堪其擾統整從8月7日開始,對岸無人機除了闖入金門本島,極東點的北碇島都有蹤跡,另外8月16日曾在二膽碰上投石驅趕,8月30日我軍首次實彈驅離,9月1日無人機侵擾獅嶼遭我軍擊落墜海,但9月2日在列嶼投擲榨菜滷蛋,自國軍公布統計次數以來,對岸無人機已擾台15次。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部主任宋玉寧:「看樣子如果說數量增多之後,驅離射擊或者擊落,可能不是好的方法,可能的確要從干擾去想辦法。」

圖/TVBS

另外現役F-16A/B戰機提升案傳出延宕,空軍司令部解釋是,因配合AGM-154C遙攻武器解繳期程進行修調,戰機構改仍依原規畫期程於明年底全數完成,不過最新的國防預算書揭露,美國售台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系統,預定2025年交機期程向後推遲至2029年。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部主任宋玉寧:「假設他把他往後延,其實就比較印證到,我們擔心的這一點也就是說,拜登政府可能限制我們戰力,就在這個位置了,我不讓你再提升有更好的戰力,對於我們未來的防衛就會不利。」

呼籲軍方持續關注,就擔心隨著時間推移,我軍戰力不增反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人機#中共#國軍#金門#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