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座免治馬桶公廁在新竹市 高虹安:國民黨民調80%民眾不敢用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20:27

陳時中拋出公廁裝設免治馬桶政策,其實新竹市可是「全台首創」!早在2019年就在新竹市護城河畔設置公廁免治馬桶,不過參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喊話當選後不會延續免治馬桶政策,拿出國民黨做過的民調表示有8成民眾都不敢用,沈慧虹則表示上任後會在新建場館持續設置,看來免治馬桶議題策延燒到新竹市選戰。

圖/TVBS

 
走進新竹市府州廳內的公廁,橘色牆壁,更加凸顯出免治馬桶的潔白明亮,免治馬桶議題正夯,其實新竹市擁有全台第一座免治馬桶公廁,早在2019年就在護城河畔公廁,設置免治馬桶,不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認為使用率偏低,喊說如果當選不會延續裝設免治馬桶。

高虹安拿出過去國民黨做過的民調顯示,有8成民眾不敢使用公廁的免治馬桶,不只是有衛生疑慮,還有疾病傳染風險,高虹安表示,如果經過評估發現,維護成本太高以及衛生維護不易,她就不會延續裝設免治馬桶的政策,反而加強管理維護才是重點。

圖/TVBS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日本城市,歐洲城市可以,我也相信依我們新竹市民的涵養跟素養,我們新竹市也都做得到,我們不應該剝奪市民選擇權,未來新竹市如果我上任之後,在新的總圖或者是像運動中心,這樣的環境新蓋的時候,我們也會設置免治馬桶。」
 

圖/TVBS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主張新建場館也要設置免治馬桶,強調要提升公廁文化,但是一般民眾真能接受嗎?」

民眾:「使用率應該不敢用,應該也不會用,要消毒過才敢用吧。」

衛生疑慮 恐怕還是最大阻礙,免治馬桶議題從台北市燒到新竹市,兩陣營拋出不同政策,是真的會左右選情,又或只是跟上發燒議題,選戰步步為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免治馬桶#日本#民進黨#陳時中#國民黨#民眾#公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9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