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框!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曝光我軍艦隨行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20:32

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總統到國防部參加活動,再重申針對中共無人機不斷侵擾我防區,將採取反制措施,也同時強調身為三軍統帥,會做國軍堅強後盾,而美國第七艦隊照片也曝光,美軍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時,我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隨行。

圖/TVBS

 
美國第七艦隊照片,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隨行的從雙船體設計,研判是國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還有另張照片,共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以及美軍巡洋艦隔海相望,照片角度從直昇機上拍攝,不只披露美軍行動,更顯示我海軍與海巡共同行動,監偵海峽動態,畢竟現在解放軍持續武嚇。

總統蔡英文:「面對中國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的衝突手法、並且結合認知作戰,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我要再次強調我們不會挑起爭端,但不代表我們不會反制。」

圖/TVBS

總統才講完隨即國軍證實擊落大陸無人機,身為三軍統帥,總統到國防部參加活動,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全程陪同。
 

總統蔡英文:「政府明年度國防預算首次突破四千億元,整體預算規模將更達到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說是要當國軍堅強後盾,但在國防預算書,海軍本來規畫要建造4500噸的飛彈巡防艦,現在預算不變、改建造2艘2000噸的原型艦。

圖/TVBS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可是如果我們現在面對解放軍發展,這時候我們打造是2千噸,那又會形成現在沱江跟塔江尷尬情形。」

而根據最新民調,超過六成民眾說擔心兩岸開戰,對政府信任度也有6成五的人說減少了,穩定軍心現在蔡政府難題也要力求穩定民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國防部#台海#無人機#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200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