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神隱避風頭!未來入閣或接國營事業? 專家說看「這件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22:12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自從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後,就一路神隱至今,希望能與桃園、新竹做切割,避免拖累黨內同志鄭運鵬和沈慧虹的選情。專家分析,目前民進黨的策略,就是集體遺忘林智堅,盡量淡化論文抄襲的影響,同一時間另闢戰場,將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的張善政列為打擊目標。至於林智堅能否延續政治生命,得看年底選舉的結果,如果民進黨選得不差,或許林智堅還有機會入閣或接手國營事業;但如果桃園或新竹慘敗,林智堅恐怕很難有再起機會。

圖/TVBS

 
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vs.支持者:「從鄭文燦打到林智堅,林智堅是不是我們拉下台的,大家說對不對啊(對)。」

頭戴包公帽,象徵放飛籠中鳥,呼籲選民繼林智堅後,再下架林佳龍、陳時中和鄭運鵬。代表新黨參選桃園市議員的游智彬,先前因為身穿白色抄字T恤,亂入林智堅造勢場合一戰成名,不過他坦言,林智堅拖垮民進黨選情的紅利,勢必逐漸淡化。

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林智堅的論文雙殺案以後,當然國民黨它會繼續打會繼續打,但是現在民進黨已經在清理整個戰場,那民進黨清理戰場,現在就開始打張善政啦,當然我認為林智堅的這個熱度,還是慢慢會下來。」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希望我們月圓人團圓,讓我們新竹的孩子回娘家。」

近期勤跑基層,強化在地連結,強勢問鼎新竹市長寶座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林智堅被撤銷學位後,吸收不少淺綠和中間選民票源,聲勢倒吃甘蔗。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沈慧虹力挺林智堅,不管是在論文或者是棒球場,都一律指稱是不同的聲音就是抹黑,那這會跟社會主流的意見相去甚遠,林智堅這樣子的一個行為,是對於我們一些非常努力在基層打拚,或者是在學生努力寫論文的這些人來說,他們是比較沒有辦法接受的。」

圖/TVBS

林智堅被認定論文抄襲,卻堅持不道歉,縱使退選想止血,仍撕不掉負面觀感。根據網路媒體匯流新聞網最新民調顯示,新竹市長選戰看似三強鼎立,但在被問到最不支持哪位市長候選人時,竟有高達32.4%的選民表態不支持沈慧虹,20.2%不支持高虹安、林耕仁18.1%。眼看新竹市選情無法與林智堅完美切割,關聯度高的桃園市恐怕也「剉咧等」。

政治評論員謝寒冰:「民進黨所有的人,都假裝忘記林智堅這個人存在,目的就是要趕快冷卻這個論文門的話題,如果這次民進黨選得很差的話,那林智堅即使想要在黨內扮演重要角色,恐怕都很困難,因為很多人會去指責,(林智堅)他應該要為這次的敗選負責,所以我覺得只有這次民進黨選得至少持平,林智堅才有機會入閣或是到國營事業。」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連治理能力也沒有,所以人家會覺得說,你連起碼的人品都不好啊,你們這種人都可以挺了,以前民進黨是高標準啊,稍微有起訴的時候,就把你開除黨籍等等這些東西,你們怎麼現在是打群架,所以當然是印象是很不好的啦。」

聲源:活動司儀(2022.8.30):「市長參選人鄭運鵬。」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登記參選陣仗浩大,不過昔日的鐵三角,已經看不到林智堅身影,短短近7年時間,林智堅從總統蔡英文力捧的明日之星淪為票房毒藥,未來能否東山再起,今年選舉結果將是關鍵。

圖/TVBS

政治評論員謝寒冰:「基本上我覺得他的政治生命,大概就差不多完結了,因為新竹是他自己的本命區,那桃園這場如果敗了,所有人一定會怪到他頭上,所以我個人認為,對林智堅來說雖然他不方便出面,但私底下的運作他還是會幫忙進行,因為這是保衛他自己政治生命的一戰。」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林智堅就是機要世代嘛,少我20歲的啊,他們就是唯唯諾諾,他們也沒有什麼就拿公事包(當跟班),然後派系對了以後就跟著上去嘛,就完全包裝就是小英的2.0版,但現在太陽花的更扯啊,我看到這些東西已經沒有是非,然後跟著主子以後就可以上去了啊。」

曾經被蔡總統欽點的五星市長,選前被迫神隱,但林智堅就算退選,在桃園、新竹關鍵選區仍背負不能輸的壓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善政#林智堅#民進黨#陳時中#論文#桃園市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6

0.3671

0.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