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部預算211億、千萬出差費惹議 學者籲唐鳳辦網路擂台辯論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7:57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圖/TVBS)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目前數發部員額訂約600人,平均下來預算比管全國警察的警政署還高,且有高達5成採約聘僱,引起在野黨及外界質疑,恐將「合法進駐網軍」。對此,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其實唐鳳可以舉辦一場「數位網路辯論」,邀請有疑慮的各方來參與,這樣最能釋疑。

數位發展部預算今(31)日送達立法院,數位部本部國外旅費高達1408萬元、數位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也高達1300萬。針對數位部各項爭議,賴祥蔚說,可以從三個角度來看,首先,外界將數位部及警政署的預算比較,發現數位部平均每人每年薪資超過176萬元,而警政署,平均每人每年還不到80萬元,數發部員額訂約600人,管理全國警察的警政署預算卻不如數位部,為何會有這個差別?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呼籲,唐鳳可以舉辦一場「數位網路辯論」,邀請對於數位部有疑慮的各方來參與,這樣最能釋疑。

再來,賴祥蔚表示,數發部預算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照理說去年立法院就審議了,「國民黨、在野黨的立委在幹嘛?難道先前都不知道?不可能是偷渡的嘛」,這個事情也讓人覺得「在野黨真的要加油」。

最後,賴祥蔚指出,唐鳳自詡很能夠在網路進行溝通,而本來在這個時代,數位化的民主也是大家期待的,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很多事情發現都可以網路解決,包括網路問診、線上上課,成效好不好是一回事,但是可行的。他認為,「唐鳳可以藉由這個方式用數位的方式告訴大家數發部的預算,到底要花去哪?」

 
賴祥蔚說,唐鳳甚至他可以辦一場「數位網路辯論」,邀請所有質疑的人士,執政黨、在野黨透過網路辯論、網路公民投票來讓民眾對數位發展部有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唐鳳這樣做的話,會有很多年輕人支持。且18歲公民權通過當然最好,但可以先不要管這項門檻,邀請15歲、13 歲,甚至12歲的國小生,聽聽唐鳳怎麼講,因為現在很多國小生的網路使用量也很高,這是很好的展現機會。

賴祥蔚續指,當然舞台也不完全是唐鳳的,如果唐鳳願意開一個數位擂台,在野黨或是選議員的參選人等,都可以參加,讓大家做一個辯論,「這個時間點對唐鳳是一個很好的展現機會,因大家都關心,很多人都說數位部是養網軍的地方,相信唐鳳的聰明跟辯才無礙,一定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跟各方質疑者好好來辯論一場」,讓大家來了解數位部預算到底編的合不合理?搞不好一談發現預算編得還不夠,或是有些地方真的不合理,「這才是數位民主最好的示範」,甚至各國還可以跟台灣學習,「這是一個很好解決數發部預算疑慮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部#唐鳳#賴祥蔚#預算#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66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