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5千萬研究案是資料收集?綠委:中學生都做得比你好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0:17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張善政推拖拉。(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張善政推拖拉。(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出抄襲疑雲,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5736萬元,但在2008年的結案報告涉嫌抄襲,張善政昨天也出面解釋。民進黨立院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張善政就是推拖拉,並呼籲張善政不要卸責,綠委林靜儀更酸,「如果收集資料要花5736萬,我相信很多中學生都做得比你好」。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對於遭指涉研究計畫報告抄襲,張善政昨天表示,這項研究是報告、蒐集及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發展資訊,並整理介紹給農委會研究單位,跟論文寫作性質完全不一樣。國民黨也反駁,難道民進黨要跟跨黨派時期的農委會、宏碁電腦對打?接下來要打Google?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張善政詐騙政府5736萬,別卸責!出來講清楚!」記者會,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很遺憾看到昨天,張善政以及國民黨都用推卸責任方式,牽拖其他單位跟其他人,對於他們質問的,當年這計畫怎麼管理、怎麼執行、如何對得起人民這麼多納稅錢協作台灣農業、完成哪些成果,都完全說不出來,反而推拖拉,推給宏碁,好像張善政只是受僱人,責任不在張善政身上,然後牽拖跟張善政一起工作的團隊,說是12人一起做、不知道所有事,最後竟然要拉Google下水,好像在Google工作過,這些公司要幫忙背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則說,很多學界有在接政府計畫案,或在做研究計畫的朋友,看到這數字都非常驚訝,甚至來源不用標註,還可以抄委辦機關的報告,可以有這樣的預算,很多長期在做研究的朋友看了都不舒服,之前申請計畫、申報資料等等要弄得半死,想不到張善政這麼簡單拿到這樣的標案。
 
林靜儀也酸說,台灣農業發展如果不是2016年之後,農委會努力在冷鏈部分做改進,還有農業相關保險政策,「其實仔細去想,馬政府後來農業計畫做了什麼?想想如果報告都是這樣寫,難怪農業發展一直都很辛苦」。
 
 
林靜儀指出,張善政是專案主持人,該專案主持人執掌是負責專案團隊執行總績效、審閱團隊期中期末報告總文件及給予意見,所以不要推說只是團隊一部分,因為要修訂完給計畫的主管機關,如果有抄襲或是錯誤,張善政是要負責任的,而根據週刊報導,該結案報告送交審查時,審查委員對這個報告,要求增加對台灣農業發展方向有正面益助之處,但團隊卻答非所問,沒有把明確建議寫出來,既然張善政是主持人,做了3年期計畫,請張善政告訴大家,最終當時給農委會什麼樣子的問題跟建議?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張善政推拖拉。(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林靜儀說,他們看了報告細節,多數都在講辦了幾場活動、多少人次、有發行季刊、觸及多少人的電子通訊季刊,多數是講找人參加,但農委會5736萬不是單純辦活動用的,整個計畫策略跟分析給了什麼?而有人說這不過是計畫,但跟論文相比,論文是研究生的研究歷程、一起研究紀錄跟成果、對自己做學問的紀錄,但張善政這案子是拿國家預算,結果裡面充滿抄襲,甚至不知所云,被揭露後說只是收集資料,「如果收集資料要花5736萬,我相信很多中學生都做得比你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張善政#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363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