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列9點反駁張善政抄襲 反問綠營:下一個打Google?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2:26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涉入宏碁公司研究案抄襲事件,今(30)日他在臉書上以千字文自清,強調是綠營在抹黑。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晚間也在臉書上列出9點事項「破解」抄襲疑雲,林家興還說,現在群起指控張善政抄襲的綠營政治人物與側翼,要不要先想想護航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時的嘴臉?難道要跟跨黨派時期的農委會、宏碁電腦對打?「接下來要打Google?」

林家興指出,這是民間公司宏碁當年受農委會委託的計劃案,共有12個人的研究團隊作業,當時張善政是部門主管,所以掛主持人,並非張善政一個人獨力執行與撰寫,此委託報告的情況無法比擬個人正式學術學位論文。

 

更多新聞:研究案涉抄襲 張善政發千字文反擊:身正不怕影子斜

林家興指出,這個計畫不只是寫報告,還要蒐集各國資料實地考察、建立實驗機制、辦研討會、座談會、跨部會溝通、各國考察、發行電子報 系統開發、農委會相關計畫輔導等等。

林家興指出,該委託案三年過程橫跨兩屆不同黨派政府,不只是寫報告,還要蒐集各國資料實地考察、建立實驗機制、辦研討會、座談會、跨部會溝通、各國考察、發行電子報、系統開發、農委會相關計畫輔導等,成果十分豐碩,且並非只有媒體所稱的6頁書面報告,實際上不同份數的報告分別有上千頁,包括97年度就製作超過11份專題子報告,以及國際資訊應用策略分析、實地參訪心得等等,這在相關網站上都查得到,例如「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替張善政澄清。(圖/翻攝林家興臉書)

林家興指出,該委託案計畫撰寫規範與學術論文規定與定義完全不同,相關計畫皆經過農委會審查機制審核,三年計畫成果豐碩,且當時也受到農委會驗收時的肯定;各種書面計畫字數龐大 ,媒體指涉的篇幅反而證明有疑義之比例極低,呼籲有心人士切勿因選舉利益就政治操作、顛倒是非來抹黑本土產業宏碁公司、傷害台灣農業資訊化成就。

林家興指出,前農委會資訊中心主任林貞第一時間就出來澄清:「當年張善政院長在宏碁接受農委會資訊中心之委託,進行三年計畫,目的是蒐集引進國外農業電子化新進展資訊,供國內農業研究單位參考,選擇適合台灣環境導入應用。因此翻譯摘取國外文獻精華乃是必要,引用之重點資料均有提供本會出處。翻譯引用文獻,不是抄襲。」

更多新聞:被告了!鄭文燦稱張善政「抄襲還A國庫」 恐違《選罷法》

林家興也表示,Acer宏碁電腦聲明已送出至鏡週刊:「本公司自2007年起3年執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計劃』專案,內容彙整國內農業發展狀況、農委會等各機關E化等科技應用情形以及國外實際執行方式及結果,更包括實際導入新的技術與場域內進行驗證、舉辦研討會及座談會等。本專案內容包含國內農業E化資訊、農委會轄下等各機關做法,故須引用相關文章。」

最後,林家興指出,張善政對該計畫之研究成果有信心,也認為對台灣農業電子化的發展有所幫助,即便如此,針對書面文字引發疑慮的部分,仍然認為不應該出現,應該改善的地方,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張善政表示,很遺憾選舉時卻被抹黑成抄襲不抄襲的問題,對於宏碁與谷歌因為選舉而造成困擾感到很遺憾、過意不去,「我不能接受,對手應該尋求正面的競爭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抄襲#宏碁#國民黨#桃園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8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