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無人機擾金馬 白宮:試圖創造臺海新常態


發佈時間:2022/08/30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1:56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是中方試圖建立臺海新常態的做法,重申美國不會接受這樣的新常態,上個週末美國海軍軍艦例行通過臺灣海峽,白宮發言人指出,這是關乎臺灣和區域的最佳利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每個月例行通過臺灣海峽,並沒有因為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臺灣有所改變,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臺灣時間28日,美國海軍安提坦號和昌塞勒斯維號,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例行通過臺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的承諾,而這是美軍因應中國挑釁和造成區域不穩的行為,為了穩定西太平洋局勢的部署。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這不是關於美國和中國,這尤其是關於臺灣的最佳利益,同時也是關於區域的利益,所以我們對臺灣的政策維持一貫。」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無法證實相關報導,指出裴洛西訪台前後,中方就試圖以飛越、航行過海峽中線以及在臺灣周邊軍演,試圖建立新常態,而美國不會接受這樣的新常態。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他們(中國)試圖讓事情升溫,到變成某種新常態,如果(無人機侵擾)這屬實,這看起來是和中國試圖建立,強硬行為的新常態相符,我們不會接受,任何中方試圖建立的新常態。」

柯比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支持臺灣獨立的立場也沒有改變,美國繼續依據法律,幫助臺灣自我防衛以及捍衛美國在區域內的國安利益也沒有改變,柯比表示,在週末兩艘海軍巡洋艦通過臺灣海峽國際水域,美國將持續遵守國際法,敦促中國也這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軍演#中國#無人機#金門#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