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寶清分裂綠營?鄭文燦撂重話「別用情緒推翻」 脫口黨內民調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23:06
鄭寶清日前表示參選桃園市長,是在維護建黨精神跟核心價值。(圖/TVBS資料畫面)
鄭寶清日前表示參選桃園市長,是在維護建黨精神跟核心價值。(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長選戰備受外界關注,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近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和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及民眾黨賴香伶形成「四腳督」情勢。對此外界解讀將分化綠營選情,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相當無奈,認為這場選戰總是「3打1」,並透露黨內民調數字,坦言鄭運鵬高出鄭寶清非常多,「用情緒、感情推翻,不是民進黨的傳統」。

由左至右,民眾黨賴香伶、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前綠委鄭寶清。(圖/翻攝自粉專)

 
鄭寶清近期對外指出,認為民進黨的民調提名未公布,有黑箱制度問題,接著於27日晚間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外界議論。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28日表示,民進黨還在做最後努力溝通,希望不要造成親痛仇快,但鄭寶清若最後仍登記參選,依黨紀就是開除黨籍,最慢在9月中旬就會處分。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近今(29)日晚間錄製節目《鄭知道了》,對於鄭寶清參選一事,他強調民進黨徵召都是用最嚴謹的態度來討論,包括他在內的選委會集體以智慧判斷,且一定有做民調;然而鄭寶清現在認為民調數據不對,鄭文燦表示,首長的民調以對比進行,最初由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調最高,後來林智堅退選,以鄭運鵬和鄭寶清對比,鄭運鵬民調足足高出鄭寶清10%。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讚鄭運鵬(中)會顧大局。(圖/鄭運鵬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鄭寶清脫黨參選桃園市長 「四腳督之戰」最新街頭民調曝光
 

因此鄭文燦無奈,人生不是只有一場選舉,這個民調對黨做決策參考,一定是嚴謹客觀,最近一次也針對鄭寶清、鄭運鵬和張善政、賴香伶做3組對比,鄭運鵬民調比鄭寶清多出10%;很多人勸鄭寶清,應該要相忍為台灣努力,他認為從政不是為一次選舉,每個人都有委屈都沒關係,現在民進黨選對會經過民調大家一致通過,程序也走完了,「用感情、用情緒、用自己的意見推翻,不是民進黨的傳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選舉#六都#桃園市長#鄭文燦#鄭寶清#鄭運鵬#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2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