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前備戰2024! 藍綠白各自難關總整理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22:50

藍綠白積極備戰年底地方選舉,畢竟這結果,也是緊緊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而被視為總統熱門人選的賴清德、朱立倫、侯友宜、及柯文哲,除了今年選戰輔選,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外,在直攻總統大位的過程中,各方也都有各自的難關。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11.6):「我柯文哲在台灣這個社會,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就是那種失敗可以再爬起來,再打下去可以再爬起來。」

而這一爬目標可不小,再不到半年時間,就要卸下市長大位,柯文哲早多次表態鐵定角逐2024,成下一屆總統大選,第一位確定參選的檯面人選,但想更上一層樓,就得對戰政壇最大兩大黨。

TVBS記者陳文越:「在黨內人氣極高,整體的民調支持度上也很突出,副總統賴清德被視為,民進黨內最有實力的下一屆總統人選,可以看到今年的九合一選戰,已經有非常多的選將,是掛上了跟賴清德"信賴台灣"的合照看板。」

 
身為總統接班大熱門,賴清德團隊也正加緊備戰,近期更在距離總統府不到500公尺,的辦公大樓內籌設,「信賴台灣願景協會」辦公室,不過賴清德想直攻總統大位,還有最大的這一關得先過。

圖/TVBS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現在非常明顯,就是英派跟非英派,那民進黨在這樣的裂解之下,所有的資源選戰資源,幾乎都握在蔡英文手上,而蔡英文她整個分配在這次2022縣市長選舉,已經看得非常清楚,幾乎就是卡賴版本,很顯然的在現在都看不到,蔡英文願意給賴清德任何資源,再加上第二,蔡英文有自己屬意的人選,不管是鄭文燦還是陳建仁,在這次選舉裡面,都有舉足輕重的位子,所以卡賴團隊在2022顯現,請問賴清德如何能夠脫穎而出。」

2020年總統黨內初選,與蔡英文埋下的心結成地雷,堪稱桃園王的大阿哥鄭文燦,年底選舉能否守住,目前北台灣唯一綠色執政的直轄市,成了能否再進攻的關鍵,至於被英系視為延續,小英路線不二人選的陳建仁,在去年底入黨後話也沒說死,不只民進黨內在拉扯,國民黨也有不只一位的人選。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九合一選舉,這次對國民黨來講它是14個縣市起跳,然後再加上很多縣市長都有連任的優勢,所以一般認為就是說,國民黨不會選得太差,那它就會像當年吳敦義一樣,九合一選完之後,國民黨整個士氣大振,連帶黨主席也會水漲船高,所以我認為這個朱立倫在選完之後,整個氣勢會起來,所以他對於2024還是有一拚的機會,侯友宜他就是他好感度也不錯,可是侯友宜最大的問題在於黨內,黨內人和的問題,黨內對他很有意見,就是說那你以前好像跟國民黨都是切割,現在等於是說自己要選了,好像有要開始拚2024,自己就開始當領頭羊。」

圖/TVBS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2024三腳督若是朱立倫出線,賴清德將以42.6%的高民調,領先藍白,柯文哲也能打趴朱立倫的9.6%,成民進黨最大對手,但如果國民黨換成侯友宜,雖然賴清德還是領先,但侯友宜會比朱立倫多掌握20個百分點,拉近藍綠差距,甚至讓柯文哲掉到第三。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年輕人又不喜歡老的國民黨,又對於民進黨來說開始覺得有背叛的感覺,政治學裡面叫政黨解組,是正在發生中,而且還會持續,我覺得藍綠都要擔心,雖然今年的2022年,國民黨會大勝,但是並不因此會延續到2024年。」

 
著眼年底2022九合一選戰,緊緊牽動2024總統大選,不管藍綠白,對內對外都已經在展開攻防,超前布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柯文哲#朱立倫#侯友宜#選總統#總統#2024#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90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