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 仍有決心反貪腐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21:48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對反貪腐有決心做各種努力;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荷西‧伍格式說,持續、廣泛的政策打擊貪腐是對的方向,台灣也朝這方向穩健前進。

蘇貞昌下午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廉政署長莊榮松陪同下,接見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荷西‧伍格式(José Ugaz)等一行。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對於反貪腐,國家有決心進行各方面努力,不但國內法化,還進行國家報告;這次邀請德高望重、有經驗的各位擔任審查委員,相信更能檢驗出政府的相關成果與不足的地方。

蘇貞昌指出,近3年全世界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有很多困難,台灣政府控制疫情,被世界肯定,同時經濟更創下佳績;無論新聞自由、民主發展,也在世界權威機構評比中大有進步,但台灣不敢自滿,認為政府及各方面反貪腐工作,更要竭心盡力。

蘇貞昌說,第一次審查委員給台灣很多建議,政府也努力做很多改善;這次希望也能給台灣指教,讓台灣更進步。
 

荷西‧伍格式表示,「貪腐」會嚴重傷害個人、社會、政府,也讓人民沒辦法增加生活品質、享有基本需求,因為一些人的私利,可能導致貧窮、邊緣的人無法脫貧、不被社會接納,貪腐在世界各國是非常嚴重的危害。

荷西‧伍格式說,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能逃過貪腐的侵害,對社會穩定、發展都是嚴重威脅。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成員、沒有義務履行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但還是持續努力在國內法律上與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接。

荷西‧伍格式表示,台灣在2010年成立廉政署、2015年通過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施行法,強調並推動清廉治理,在2018年發布第一次國家報告、同年也邀請國際審查委員會來台,當時他擔任委員會主席。

荷西‧伍格式指出,審查委員會的專家都認可台灣在反貪腐面的努力,2019年的報告結論性意見中,提出22點肯定內容,行政院也備查、列管371項指標持續追蹤,並在2020年提出期中報告。2022年再次邀請審查委員會,進行第二次國家報告審查。

荷西‧伍格式表示,台灣在反貪腐的作為非常重要,從2010年起就展現決心,有很棒的成果受到國際認可;貪腐的問題需多管齊下,持續、廣泛的政策來打擊貪腐,是對的方向,台灣也朝這方向穩健前進,相信台灣在反貪腐上能持續進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國際#貪汙#聯合國#中央#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3707

0.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