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戰/鄭寶清參戰桃園重傷綠營 「這狀況」張善政未必有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7:12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左)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圖/TVBS)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左)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圖/TVBS)

九合一選戰倒數三個月,桃園市長選戰又現變數,繼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出,由立委鄭運鵬上陣後,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7日晚間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為地方拋下震撼彈,而鄭寶清的參戰,也形成「四腳督」的四強爭霸。地方人士認為,就鄭寶清的地方能量出戰未必對張善政有利,「可能會被吃到一些票」。

林智堅喧騰近兩個月的「論文門」風暴,在半個月內遭到「雙殺」結局,被台灣大學及中華大學雙雙判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也讓民進黨不得不狠下心橫換掉林智堅力圖止血,改徵召鄭運鵬披掛上陣。

 

然而,民進黨內風暴,並未因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而落幕,鄭寶清27日晚間,以「我決定參選桃園市長,千辛萬苦不轉彎」宣布加入戰局,迎戰代表國民黨出戰的張善政及代表民眾黨出征的賴香伶,還有自己人民進黨籍的鄭運鵬,桃園選情一夕間從「三腳督」局勢變成了「四腳督」。

事實上,鄭寶清先前早已炮口對準自家人不手軟,左批林智堅、右打鄭運鵬,「走了抄襲來個挺抄襲的,我們怎麼教小孩子?」如今宣布參選,也為地方拋下震撼彈,地方人士分析認為,鄭寶清參戰的情況下,只要拉走綠營約3至5%的選票,將直接降低鄭運鵬勝選機率。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圖/TVBS)

 

地方人士指出,鄭寶清扎根桃園許多,尤其在北桃園的部分組織能量強大,分裂確實對綠營來說非常不利,雖說鄭運鵬的立委選區也在北桃園,兩人票源多少有重疊,但鄭寶清經營地方許久,不只泛綠他和不少泛藍在地派系交情也不錯,在高齡以及部分客家選票上,民進黨就算全力固樁,也難以全盤護住,鄭運鵬幾乎難以在此戰取得勝利。

然而,檯面上看起來是「重傷」綠營選情,但有藍營地方人士認為,就鄭寶清的地方能量出戰未必對張善政有利,「可能會被吃到一些票」。另名地方人士則認為,目前支持度最低的賴香伶,若能想辦法衝高聲量,將支持度拉高到20%以上就有勝選機會,且就地方觀察賴香伶最大的「隱性支持者」較多是中間和年輕選民,畢竟桃園市是六都當中最年輕的都市,若民眾黨能把握綠營分裂之際打出奇招突破藍綠困境,逆轉勝不是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張善政#鄭寶清#鄭運鵬#賴香伶#脫黨參選#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79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