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訪坦蕩蕩!」國民黨維持兩岸溝通 夏立言:政府該感謝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9:33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引發各界關注,為避免爭議,國民黨在夏立言今(27)日傍晚返台後,特地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這次出訪的收穫。夏立言表示,出訪目的很單純,卻被有心人士惡意炒作,令人不齒;此外,他也指出,維持兩岸溝通管道,是確保兩岸和平、穩定重要的一環,直言國民黨與對岸有溝通管道,政府應該感謝。

更多新聞:委屈哭了!民進黨「提名內幕」全抖出 鄭寶清:密室協商

 

夏立言表示,近幾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居住在大陸的台灣人有很多的問題,包括經商、生活以及兩岸互動,有很多不便之處,加上兩岸關係惡化,許多在台灣的中小企業、農漁民等,權益也受到損害。他說,雖然這些問題是顯而易見的,但兩岸關係不斷惡化的情形下,使得這些問題沒辦法得到妥善解決。

夏立言今日返台。(圖/TVBS)

夏立言指出,這次出訪目的很單純,就是關懷聆聽台商、台胞心聲,雖然沒辦法立即解決問題,但可以靠立委監督政府,早日解決問題。他接著說,兩岸關係趨於緊張,政府卻沒有任何幫助人民的管道,而國民黨與對岸有溝通管道,以在野黨身份和對岸維持溝通管道,不僅能夠保護台灣安全,對兩岸和平、區域穩定也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碩士雙殺還沒完!撤林智堅傑出校友? 中華大學開會討論

夏立言說,24日他和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見面、25日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見面,與他們廣泛交換意見,更清楚地表達,9成台灣民眾對於共軍軍演感到不滿、憂慮。另一方面,台人受困柬埔寨詐騙案,陸方承諾會提供協助;此次出訪,也談及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疫等議題,夏立言說,陸方也表示他們樂觀其成,同樣不願看到早收清單受到影響。

夏立言分享訪陸收穫。(圖/翻攝自國民黨直播)

夏立言強調,這次的出訪,本來是非常單純的,卻被有心人士操作的如此政治化,令人覺得不齒;國民黨關心對岸的台灣人,是應該做的事情,這些本來是政府的責任,政府做不到,國民黨願意承擔,「政府應該感謝,怎麼會打擊我們?」

針對此次出訪,遭綠營刻意抹紅,夏立言坦言,國民黨訪陸的目的一直都是坦蕩蕩,對於有心人士惡意炒作,甚至跟選舉掛鉤在一起,感到非常不齒。他最後也強調,國民黨是負責任的政黨,雖然沒有執政,仍然非常關心,是愛好和平的政黨,目前兩岸之間沒有溝通管道,如果政府做不到,國民黨雖然沒有公權力,還是願意去做,喊話政府樂觀其成、一起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夏立言#中國大陸#台灣#兩岸#民進黨#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80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