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市長累了嗎?煩惱民眾黨茶壺風暴 柯P:蠟燭到處燒!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22:44

黃珊珊26日晚間透過臉書,宣布暫時離開台北市政府,全心投入選戰,台北市府只剩下一位副市長,柯文哲少了左右手,忙得過來嗎?一方面要跑選舉行程,一方面還要擔心被批評棄市政於不顧,柯文哲自己坦言,蠟燭到處燒,有一點累!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出場的才是真正的柯文哲。」

北市府搶搭元宇宙列車,虛實柯文哲,在舞台上整合。

虛擬柯文哲:「讓我們掌聲謝謝真實世界的柯市長。」

 
和虛擬人像共同主持,一搭一唱,然而柯P心中,會不會默默希望,背後這個公仔,能幫他分憂解勞呢?因為儘管有了虛擬分身,但很快的,柯市長就要分身乏術,因為黃珊珊已經宣布請辭副市長職務。

記者王皓宇:「因為蔡炳坤還沒康復,等於九月開始,台北市府就只剩下彭振聲一位副市長,柯文哲身兼民眾黨黨魁以及首都京兆尹,大母雞在執勤、疫情及選情上面,正面臨更大挑戰。」

副市長蔡炳坤住院後,相關業務轉移到黃珊珊手上,這也是為何黃珊珊遲遲沒辭職投入選戰,柯市長就曾為了耽誤黃珊珊選舉行程,感到不好意思。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九月剩下一個副市長,黨務跟政務你要怎麼樣蠟燭兩頭燒取得平衡呢?)這個蠟燭不只兩頭燒,到處燒啊,(怎麼燒),就認真工作啊,怎麼辦。」

圖/TVBS

蠟燭到處燒,面對北市藍綠夾殺的選情,得全力拉抬黃珊珊聲量,守住執政版圖,而民眾黨有意在全台多地開花,搶下十分之一議員席次,常常跟跑行程,柯文哲這隻母雞,成為老鷹眼中釘,被批評黨政不分。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你身為首都台北市長,你當然第一要務就是以市長的工作為重,雖然只剩四個月,好歹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台北市議員(民眾)林國成:「其實平常他也很少把黨務擺在前面,他很少,以我因為我也是一個市黨部的主委,以我了解,在這個部分他是極有分寸,他本來在這裡就是用禮拜六禮拜天,或假期在做輔選在做黨務的工作。」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緩頰,說市長還是有以市政為重啦,黃珊珊請辭副市長後,少了左右護法的柯市長,會不會頭很大。

台北市議員(民眾)林國成:「到各地方去出席應出席的市政的這些代表,當然就會比較吃虧一點,因為本來有三個(副市長),現在只剩下一個,那這個部分確實是負擔會比較重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是一個市長,三個副市長,一個秘書長,三個副秘書長,所以我們府層級長官事實上有八個,現在就像變把八個人工作分配給六個人,所以沒有想像那麼嚴重,不過事實上還是累了一點。」

柯文哲喊累不是沒來由,民眾黨在各地上演茶壺風暴,像北市市林北投議員選區同時推陳思宇、黃瀞瑩,大安文山提名張志豪、張幸松,形成黨內互打,至於桃園市長參選人,外傳可能由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取代民眾黨賴香伶,都考驗黨主席的危機處理。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他真的蠟燭多頭燒,現在因為副市長人手變少了,只剩下最後只剩下一位,那市長他要下來做,可是他又自己也有很多的選務,我們就很擔心說台北的市政,會因為選舉的關係,那開始出現一些小小螺絲鬆掉的情形。」
 

圖/TVBS

藍營議員就指出,若一心放在選戰,的確會造成市民觀感不佳,呼籲柯文哲要避免落入螺絲鬆了的口舌。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可能今天局處跟局處的他們身上的任務就會變得更多,那他們應該要更花心思在小細節上面,否則那種民眾的民怨會在選舉的時候一次爆發出來。」

年底選舉,考驗民眾黨是繼續茁壯還是被消滅的第三勢力,柯文哲同時還得面對市長任期最後,市民的期末考核評價,大母雞要開始學當時間管理大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珊珊#柯文哲#民眾黨選情#選舉#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3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