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觀察/為搶年輕票跑吧、跳街舞 陳時中人設大轉變恐失真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4:36
陳時中與年輕人互動十分熱絡。(圖/翻攝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與年輕人互動十分熱絡。(圖/翻攝陳時中臉書)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已屆齡68歲,與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台北副市長黃珊珊相比較「資深」,近來他為加強年輕、婦女選票,親赴同志酒吧、跳街舞、舉辦「粉紅派對」樣樣來。但反而與原本指揮官冷靜沈著的專業形象大不同,不禁令人憂心太過刻意塑造「親近」年輕人的人設反而失真,不如好好思考如何把決策力,轉換成市政上的執行力。

陳時中大跳街舞。(圖/翻攝自陳時中YouTube)

陳時中原本的人設就是擔任指揮官的沉著、冷靜與專業,近來為搶年輕票與婦女票,開始扭轉原本的人設,親赴北市知名同志酒吧,還接受民眾熱情的「背後抱」及自拍,甚至和調酒師學習調製Gin tonic,積極擺脫過去指揮官給人的嚴肅的形象,更展現支持婚姻平權的進步價值,都是為了更靠近年輕人。

 

不僅如此,陳時中還到街舞教室,向街舞老師學習Locking、Popping以及Breaking三種舞風的基礎動作。但陳時中看似肢體略為僵硬,在隊伍上略顯突兀,還笑說這樣跳「我會撞到肚子」。
陳時中自嘲怕撞到肚子。(圖/翻攝自陳時中YouTube)

除了搶攻年輕選票,陳時中也直攻對手蔣萬安的強項「婦女票」。他日前赴文山區舉辦「阿中姊妹粉紅派對」,到場時配合整場粉紅色dress code,還打上粉紅色領帶,更開撩現場婆婆媽媽們,喊出「妳們愛我嗎?」,與原本碰到女性就會羞澀的人設對比大相逕庭。

陳時中不但舉辦「粉紅派對」盼拉近與婆婆媽媽們的距離,他也出席推動月經平權的非營利組織開幕活動,從關心性平議題出發,拓展婦女選票。
 

不過,不論是在知名同志酒吧、跳街舞,似乎只是營造一種「靠近年輕人的感覺」,並未實質提出對各族群量身定做的政見,是無法吸引年輕選票。倒不如善用自身的醫藥專業,從長照、健康照護出發提出吸引老中青的吸睛政見,而非針對單一特定族群的見面會,方能突破缺失年輕、婦女票的困境。

陳時中之所以成為家喻戶曉的「政治明星」,靠的不就是原先在指揮官職位上的決策力與專業度,為何選市長就要捨去原本吸引民眾的特質,而做出與人設180度大轉變的不同,這樣的阿中反而略顯「突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236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