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頭砸陸無人機 國防部一度稱「標準程序」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8:54

金門的二膽島,遭到中共無人機入侵,甚至明目張膽地飛到崗哨上「低空拍攝」,而官兵見狀,馬上就地撿起石頭就砸。事後,國防部也強調,不會對官兵進行懲處。但其實在這段影片曝光之前,金防部一度稱,二膽島上的官兵,都以「標準作業程序」警示中共無人機。

圖/TVBS

 
金門二膽島上的國軍弟兄,撿起手邊石頭,差點就能將這空拍機直接砸落,就在大陸微博PO出這支短片後,24日傍晚金防部發出聲明,指值勤官兵有高度警覺通報處置,「自發性」砸石頭的是一旁的休息官兵,但其實前一天上午,也就是影片還沒曝光前,金防部的說法明明是,衛哨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警示。

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張榮順:「回報的時候不會太過於,在細節部分去做一些詳細的強調,(官兵)自發性的行為,但是我們覺得後續也不會去懲處,我們的官兵。」

國軍就地應處當然不會被懲處,但諷刺地是這支影片登上微博熱搜第三名。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國防部要有更詳細的規範,這個事情看得出來,現行的應處措施顯然是不夠,讓官兵在面對這個狀況的時候無所適從。」

空中噴出的網子將無人機直接攔截,要反制無人機頻頻挑釁國防部承諾,這套中科院研發的無人機防禦系統,明年起優先配發外島防區,只是在這之前的過渡期,國防研究院有個建議。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如果要採取被動的防禦狀態的話,用這些「防空氣球」,就可以讓對方的無人機很難飛行。

圖/TVBS

學者建議效法二戰時期,使用大量的防空氣球,下頭繫的鋼索就可以牽制,敵軍低空飛行載具入侵,但如此應急多半純屬戰時限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國防部#無人機#國軍#中共#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99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