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役監不算逃獄?通緝犯平台查不到 她批制度釀員警枉死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3:06
台南市昨(22)日發生殺警案,震驚全國,嫌犯林信吾今天凌晨落網。(圖/TVBS)
台南市昨(22)日發生殺警案,震驚全國,嫌犯林信吾今天凌晨落網。(圖/TVBS)

台南市昨(22)日發生殺警案,震驚全國,嫌犯林信吾今天凌晨落網,而林嫌是明德外役監逃犯,但獄方表示,林信吾申請本月13日返家探親,依照規定2天後須返監報到卻逾期未歸,並非自明德外役監逃獄。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林信吾外役監逾期未歸1星期不算逃獄嗎?外役監制度本意是給輕微犯罪者一個機會,犯強盜罪遭判刑的林信吾卻可以適用?要整頓外役監逃獄漏洞,給被害家屬一個交代。
 
針對台南出現殺警案,高虹安今表示,昨天台南市2名警員遭逃犯殺害,今天清晨4點多警方在新竹逮捕凶嫌林信吾,她謝謝警界同仁們的辛勞。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但高虹安也問,林信吾原在明德外役監服刑,上周卻逃獄,為何法務部的通緝犯查詢平台查詢不到此人?獄方對此是表示,林信吾申請本月13日返家探親,依照規定2天後須返監報到卻逾期未歸,並非自明德外役監逃獄。
 
高虹安問,林信吾外役監逾期未歸1星期還不算逃獄嗎?外役監制度本意是給輕微犯罪者一個機會,犯強盜罪遭判刑的林信吾卻可以適用?過去10年以來,外役監共有39人成功逃出,顯然外役監及相關查緝制度都有問題。

 
台南安南區昨(22)日發生狂徒奪槍割喉殺警案,震驚社會。(圖/TVBS)

高虹安指出,按照法務部矚目型案件定義,重大犯罪者潛逃可將照片等相關資料公開,而林信吾依2個竊盜罪、2個強盜罪判刑,合併應執行7年10個月有期徒刑,卻因外役監未歸不算逃獄的漏洞而未公開,這個本可避免的悲劇,卻因制度漏洞而枉死2名員警。她嚴正要求法務部重新檢視外役監制度,重大犯罪者進入外役監的門檻要拔高,外役監逾期未歸可視為逃獄,整頓外役監逃獄漏洞,給被害家屬一個交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殺警#林信吾#殺警案#外役監#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4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