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採購封存30年惹議 陳時中: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0:05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疫苗採購專案被衛福部認定為「密件」,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價格、相關會議資料等,均要封存30年,待2051年才能解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陷入爭議。針對外界質疑疫苗採購黑箱,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公文從來沒有列為國家機密,而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並指,「經過了解,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

針對近日外界質疑疫苗採購黑箱,陳時中21日晚再次澄清,指從來沒有不可告人之處,所有資料在立法院供調閱達2個月,各黨立委都去看過,並稱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

 

疫苗採購專案被衛福部認定為「密件」,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價格、相關會議資料等,均要封存30年,待2051年才能解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陷入爭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時中說,公文從來沒有列為國家機密,這兩天外界質疑說列國家機密,是言過其實、以訛傳訛,關鍵是保存,目前公文列密等,是依據行政院文書處理手冊呈現編列,目的是在約束公務員傳遞、管理公文的嚴謹態度。

此外,陳時中指出,「經過了解,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本案從來沒有列入「國家機密」等級,更非謠傳的「絕對機密」,只是公文管理的勾選。他稱,「這密等隨時可以調整」,他還是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並認為公文應該跟合約期限一樣,而立法院也曾決議,希望所有疫苗到貨之後二個月內應該公開,目前疫苗尚在到貨中。

 
陳時中表示,30年的部分是公務員依據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關鍵是在保存,並稱,從來沒有黑箱,也希望政治競爭不要黑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民進黨#國民黨#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349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