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中介法」引戰 高嘉瑜喊:over my dead body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 攝影 朱光弘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20:12

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卻引發民間和政壇的反彈,認為限制言論自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文更貼出鄭南榕的照片,還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另一頭總統9年前批評限制網路言論也被網友翻出來朝聖,酸根本是「迴力鏢」!

圖/TVBS

 
貼出鄭南榕照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於「數位中介服務法」的態度說得很明白,寫上王世堅的金句「over my dead body」強調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只是同個問題來到泛綠的場子。

記者vs.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高嘉瑜剛剛在臉書發了一個文,她是引用了鄭南榕的照片。」

聽到關鍵字主持人林昶佐一度很緊張,示意要把麥克風交給立委吳思瑤換個角度看,吳思瑤跟林昶佐短暫眼神交換,拿mic的手回到陳時中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高委員就言論自由的角度,要講是說應該要誓死捍衛,我想在座沒有人不同意。」

圖/TVBS

中介法擬納管網路平台的違法或假訊息,業者為了避免挨罰五百萬元,恐怕被迫刪除任何疑慮資訊,但這無疑損害言論自由除了公開平台法令更納入LINE,讓外界很傻眼,台北市議員呱吉則說綠營要考慮,數位中介法真的修了,倘若執政政府換人做怎麼辦。

台北市議員(無)邱威傑(呱吉):「今天假設執政的、做總統的或是立法院占多數的是國民黨,而這個時候又有『數位中介法』的存在,你覺得對你來說是比較有利的嗎。」

憂心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尤其總統蔡英文9年前的貼文,如今被網友翻出來朝聖,2013年蔡英文反對「電信法第九條修正草案」,說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不容剝奪,網友酸根本是迴力鏢,難道是9年前的蔡英文打臉現在的自己。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何在實務作業上,怎麼樣子才能做到最好,需要各方多溝通。」

或許沒料到反彈聲這麼大,NCC周五下午緊急宣布,將暫緩辦理下周的草案公聽會,說會討論檢討後再對外溝通,尤其距離選舉還有99天,綠營步步為營不能有任何差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CC#數位中介法#高嘉瑜#數位中介服務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55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