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介法》恐讓林智堅黑料消失?名嘴撂狠話:一定上街抗爭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04
《數位中介法》引發外界諸多質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數位中介法》引發外界諸多質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不過法令制定模糊不清,引來各界擔憂政府恐單方面想管就管,民眾的言論自由將受箝制。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若該法通過,類似林智堅論文抄襲的案件將完全無法在網路上討論,直言若執政黨仍一意孤行,「一定上街頭抗爭。」

NCC 18日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圖/TVBS)

 
黃揚明在臉書透露,如果《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通過立法,未來的爆料文將全被網路平台刪光光,之後若再出現類似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將完全無法在網路上討論,是實質箝制言論自由的惡法。他也指出,「如果執政黨要強渡關山,我一定上街頭抗爭。」

黃揚明表示,《數位中介法》是箝制言論自由的惡法。(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中要求業者自律,若發現違法內容要下架,不過卻造成民眾與網路平台業者不安,指出法令制定沒有明訂標準,「NCC可以用個案管理,單方面想管就管」、「那這樣就會變成一言堂了」,就連PTT(批踢踢實業坊)代表也認為不妥,若法令通過,就等同於讓PTT關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表示,外界的批評和指教都收到了,在實務面、操作面若還有不足的地方,會再和相關部會積極溝通,等做到大家都能接受的時候,才來繼續進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數位中介法#黃揚明#言論自由#PTT#NCC#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6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