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外交部! 網紅Bump救台人 控政府扯後腿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9:27

網紅Bump去年開始救援多位,受困海外的被害人,還拍成影片上傳公開,指控駐外單位消極無作為,外交部兩度發新聞稿反擊,網紅的說法與事實不符,雙方隔空交火。Bump今天上新聞大白話節目,認為政府沒幫助,還扯後腿!

圖/翻攝《新聞大白話》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vs.網紅Bump:「政府不但沒有幫你,反而感覺上有點扯後腿,我可以這樣講嗎?有這樣的感覺。」

語氣無奈,被封為柬埔寨詐騙事件的「吹哨者」,網紅「Bump」從去年開始拍片紀錄,救出多名被害人的過程,指控外交部在救援工作上無作為因此互槓。

網紅Bump:「也叫受害者不要打電話,親自去辦事處問,結果回應是,怎麼講都沒用,就是沒有護照,我們擔心他的安危,這事情應該加緊處理,但沒感受到這樣的態度,就是叫你等。」

 
圖/TVBS

上節目還原救人經過,Bump坦言,會救人只是想做點回饋社會的事,但透過各種管道聯絡駐外單位,得到的回應卻是消極,早在今年三月,Bump就發布救援受困杜拜的林姓男子影片,表示一度被杜拜辦事處阻撓,當時外交部回應,經查與事實不符,七月份再度發布柬埔寨救援影片,外交部又公告,切勿以訛傳訛、誤導國人,Bump發文反擊,原本給你們留立場,但你們卻說我誤導國人,這是你們逼我的,而外交部眼看風波越鬧越大,18日緊急改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謝謝網紅好棒Bump先生,他在網路上也幫忙宣達,而且過去在柬埔寨的時候,也跟我們的駐館都有聯繫。」

圖/TVBS

從打臉變感謝,外交部態度180度大轉變,Bump投入救援工作,不只收到恐嚇信,還被起底過世的父親有黑社會背景。

網紅Bump:「挖他出來,對,他是黑社會,如果我是邊賣人邊救人,我早就進去了,也不會有人要跟我合作,警政署把我的影片放在官網。」

自認自己沒背景沒後台,只是一個29歲的平民百姓,因為跨國救援引發風波,未來還救不救。

網紅Bump:「還會繼續做嗎?不知道怎麼跟大家說不要,因為必須得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柬埔寨詐騙

#網紅#外交部#詐騙#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4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