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夏立言擬會劉結一 綠委要求國民黨維護國家主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2:56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計畫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國民黨若不藉機會維護國家主權立場,將成為賣台政黨。

國民黨則表示,任何會面行程,都是以反映台灣人在大陸遭遇的問題,以及農漁民、中小企業等台灣社會各界的心聲為主;任何對話都會堅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基於黨章、黨綱的有關規定,與大陸進行有原則的交流。

 

國民黨指出,在兩岸官方對話管道中斷情況下,國民黨一向關心在陸台商台生權益,目的是為了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前景,在兩岸間維持最低限度的溝通管道。

媒體今天報導,夏立言一行人預計20日下午解除隔離,21日起展開行程,依序與福建、珠三角、長三角地區台商、台眷、台生座談,並擬安排與劉結一、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涉台官員會面。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國民黨呼應中國配合演出露出馬腳」記者會,副幹事長林靜儀與立委羅致政出席。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曾公開聲明表示夏立言訪團絕無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也不談及政治議題;但媒體這幾天報導,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以視訊方式參加2022年兩岸關係研討會,公開觸及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等議題,不僅違背當初不談政治議題的聲明,也替中國立場背書。

羅致政說,媒體報導夏立言擬在上海會見劉結一,除非國民黨認為劉結一是小官,否則國民黨是違背承諾;這次訪團對外說法從「客隨主便」到積極安排,顯然早有預謀。

羅致政指出,黨團曾向夏立言訪中提出「3問3要」,如抗議環台軍演、表達中華民國存在事實,許多國民黨縣市首長參選人都附和民進黨團看法;未來民進黨團將持續檢視國民黨有無違背人民利益、挑戰兩岸基本立場。

林靜儀表示,夏立言訪團赴中國明顯是主席朱立倫授意,起初稱不參與政治性活動,但林祖嘉在隔離時卻線上參與2022年兩岸關係研討會,會議中附和堅持九二共識。

林靜儀說,夏立言和林祖嘉見劉結一時,敢不敢說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若不能藉這機會表達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將會成為賣台的政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立言#劉結一#兩岸#中國大陸#夏立言訪陸#國民黨#朱立倫#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271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