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稱「以訛傳訛、不實報導」!外交部改口:感謝Bump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07:42
Bump救援被詐國人。(示意圖/YouTube、TVBS資料照)
Bump救援被詐國人。(示意圖/YouTube、TVBS資料照)

柬埔寨詐騙事件愈演愈烈,在此次救援行動中被視為「吹哨人」的YouTuber「好棒Bump」,因多次提及外交部刁難不發臨時護照,日前遭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澄清是錯誤報導,還要媒體「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Bump因此憤而宣布,詐騙解碼系列影片「永久停更」。對此,外交部昨(18)日髮夾彎,向Bump的熱心救援表示感謝之意。

Bump因「詐騙解碼」系列影片走紅,今(2022)年3月,他上傳一部在杜拜協助一名受困台人的影片,內容提及他曾向外交部反應「我國駐杜拜辦事處的領事處長不願意發臨時護照」,還說連外交部的長官都一問三不知;結果被外交部發聲明說是在帶風向,「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FBI來逮補你了!他收「犯罪通知」傻眼:國文老師氣死

Bump表示不會再救了。(圖/翻攝自「好棒Bump」YouTube)

儘管Bump事後找來獲救人質出面作證,還公布音檔,但外交部16日仍表示,他們在去(2021)年12月獲報後,就有立刻聯繫當事人和其家屬,並協助通報杜拜警方,促成救援行動,甚至要媒體在報導前先查證實情,「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這讓Bump非常不滿,怒轟外交部,更宣布詐騙解碼系列「永久停更」,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列車冒煙?高捷公司深夜回應 PO文者急道歉:鏡頭霧氣

然而,外交部態度卻在昨日轉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記者會上指出,外交部重視近來國人海外求職受騙的案例增加,也非常關心國人安危,並感謝許多熱心的國人,及民意代表提供資訊的分享,特別感謝網紅「好棒bump」先生,在網路上幫忙宣達,及在柬埔寨跟駐館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資料畫面)

歐江安說,目前是台灣要團結一致的時候,要宣戰的是犯罪組織,要打擊的是詐騙集團,讓政府跟民間、民意代表一同合作,營救受騙國人,杜絕防範國際詐騙以及人口販運的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Bump#救援#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210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