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破除台中連任魔咒?蔡其昌狂K市政 開撕媽媽市長形象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2:58

10幾年前台中市升格後,從胡志強到林佳龍都無法連任成功,藍綠基本盤並非鐵板一塊的選民特性,讓台中被視為搖擺選區,也因此爭取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的認同至關重要。代表民進黨挑戰藍營的蔡其昌,在距離投票日倒數100天的記者會上,宣布當選後將成立青年局,並祭出一連串幫助青年成家創業的利多政策;而現任市長盧秀燕由於民調大幅超前,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盧秀燕將可望破除台中市長難以連任的魔咒。

圖/TVBS

 
民進黨青年代表:「民主前進挺18。」

年輕世代排排站,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與九合一大選同天舉辦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總統蔡英文下達動員令,希望複製四大公投成功經驗。

民進黨青年代表:「選舉的結果攸關整個青年的社會,也就是他未來所生活的局面,那我希望社會可以給予青年一個,能夠參與公民以及國家決策的權利。」

 
先前的重啟核四、反萊豬、藻礁公投以及中二補選,台中並沒有因為藍營執政,讓投票結果順風順水。挑戰市長寶座的蔡其昌,也鎖定最挺民進黨的年輕族群,宣示一旦當選,將成立青年局、4年打造8千戶社會住宅,並提供免費營養午餐,要讓年輕選票成為藍營破口。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台中市的市民別忘了,在11月26日當天,除了市長議員里長之外,這一張複決也就是18歲公民權的複決,大家不要忘記要去挺台灣的青年。」

圖/TVBS

活動主持人:「堅持前行台中會贏。」

選前倒數100天,國民黨台中隊正式成軍,市長盧秀燕率領一票市議員參選人用政績拉票。根據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所做的「台中市政總體檢調查」,發現盧秀燕的施政信任度高達69.4%、不信任度20.9%,其中雙十公車、捷運綠線開通以及改善空汙,被市民列為最有感的三大政策。

台中市長盧秀燕「從我上任以來,我們成立青諮會(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那我們有邀請參加青諮會的這個人數呢,是台中市政府成立直轄市,有史以來人數最多,大家就可以看到我們的重視跟我們的執行。」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盧秀燕當選。」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特地現身背書,絲毫不擔心,台中市升格10幾年來,無法破除的連任魔咒。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我必須誠實講,我覺得盧秀燕做得比我還好啊,她很創新啊,她很注重軟體啊,不是只有硬體,我做了很多硬體啊,我後來卸任以後,後悔的就是過分重視硬體。」

從民調來看,藍綠在台中實力懸殊,蔡其昌只能勤走基層,創造聲量突圍。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隨後對岸將蔡其昌列入台獨頑固份子名單,都有正面助益,但新竹棒球場害球員受傷的風波,外加挺林智堅的發言,又造成負面衝擊。

圖/TVBS

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執行長潘兆民:「有一次是蔡英文蔡總統親自來加持,他的簽書會來加持,的確(蔡其昌)他的聲量衝很高,可是在幾次聲量裡面,他都是靠外力的支持,他本身創造出來的聲量,還沒有看出來。」

蔡其昌競選總部發言人周永鴻:「林佳龍市長時代的治安社會住宅,乃至捷運的進度都是超前或者規劃好,但是到盧秀燕之後呢,治安變差了,然後這個捷運的進度變慢,社會住宅減少了,所有過去被檢驗過的這個,盧市府的這些市政問題,都會被一一拿出來再被檢驗一次,而且這一次的檢驗會比過去還要有效。」

 
蔡其昌陣營磨刀霍霍,但中央執政也會影響地方選情,在反空汙和反萊豬政策上,蔡其昌能像盧秀燕一樣強硬表態嗎?

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執行長潘兆民:「(盧秀燕)改善空汙上面的確有大力地在做,而且提出了很多的這個,對台電的一些制裁行為,那其實那個都是創造她的聲量的,因為市民對這個是非常非常感冒的。」

藍營在台中看似十拿九穩,但距離投票還有3個月,最後結果誰也說不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六都#盧秀燕#蔡其昌#連任#民進黨#國民黨#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06

0.2411